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40岁男人秃顶怎么办?4个中医偏方来治疗

2017-03-20 13:46:12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一头健康的头发就好比有个好“门面”,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男性被秃顶所困惑,秃顶会影响到你的形象也会影响到你的工作等等,那么秃顶的原因是什么呢?秃顶怎么办呢?我们选择无动于衷还是更好的去保护头发改善头发,今天我从为什么会秃顶这个话题入手,让大家系统正确的认识对待秃顶。一起来了解下吧。

秃顶会遗传吗收藏

秃顶的发病因素比较多,而遗传就是其中之一,有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在一个家族当中,不止一人有秃顶的现象,这就表明秃顶是有遗传性的。一般来讲,秃顶是会隔代遗传的。而在男宝宝身上出现的是显性遗传,在女宝宝身上出现的同隐性遗传。也就是说,如果外祖父是秃顶,而爸爸也是秃顶,那生出的男宝宝患上秃顶的几率就是百分之百。

如果外祖父是属于少秃顶,而爸爸不是秃顶,男宝宝就会百分之二十五的可能患上秃顶。少秃顶通常在7岁以后就开始出现,它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与发病的程度也在不断的增加。

除了有遗传的因素外,秃顶是由多种原因引发:

1、先天因素,有的家庭大多数都是秃顶,这就与遗传有关,比如说像脂溢性的脱发就是属于遗传性的脱发。它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头顶上的毛囊就存在着先天性的缺陷,毛囊长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出现退化以及萎缩的现象,结果就容易造成头发越来越少,最后导致秃顶。而像这种情况一般是会发生在20岁左右。

2、后天因素,尤其是现在30岁左右的人就会出现秃顶的情况,除了有遗传因素外,还与这些人群平时的饮食、精神紧张、工作压力、睡眠不足、抑郁、焦虑等有关,这些外界的因素会影响到内分泌失调,结果就容易导致雌雄激素分泌失去平衡,从而造成脱发,而这种脱发长时间得不到治疗就会形成秃顶。

3、疾病因素,像溢脂性皮炎等疾病,容易导致毛囊退化或萎缩,就会造成秃顶。还有就是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而导致秃顶。

那秃顶怎么办?

避免长时间游泳:公共泳池中会使用大量漂白粉用于杀菌消毒,但漂白粉对于皮肤有刺激作用,长时间接触会使头皮头发干涩,使脂溢性脱发患者头发更容易脱落。因此在公共泳池游泳要佩戴硅胶游泳帽,并且不宜时间过长,损伤发质。

避免长时间使用电脑:电子产品的辐射也是导致脱发的原因之一,现代人普遍长时间使用电脑,电脑显示屏、键盘、鼠标皆有不同程度的辐射,会导致人体抵抗力弱化,进一步影响皮肤和毛发,严重的会导致脱发。因此每天应该多喝茶来抵抗电子辐射给人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也使得皮肤和毛发不易衰老,达到防止脱发的目的。

避免吸烟:吸烟也是脱发的危险因素之一。专家发现脱发的人有近7成的人吸烟,不过,具体是香烟中何种有害物质对毛囊起到破坏作用还有待进一步科学验证。

还可以通过一些偏方来治疗:

1、柏枝(干药)、椒仁、半夏各90克。将药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许,再煎1--2沸。用时人生姜汁少许,调匀,擦无发处,每日2次。榧子3枚,胡桃2个,侧柏叶30克。此方是用于治疗由肾虚而导致的秃顶。

2、侧柏叶若干,然后将侧柏法阴干并研磨成细末,将其用春油浸泡,每天蘸着梳头中,等到头发稍微长出之后,再用猪胆汁人汤洗头,此方是适用于女性秃顶的治疗。

3、利用车前草,将其培成炭,然后泡入到米醋当,浸泡一周之后,将该药涂于患外,每天涂抹两到三次。

4、黑牛胆1个,槐豆适量,将槐豆放入到黑牛胆内,里面的胆汁就会浸透黑豆,过个几天就可以喝该汁,每天喝三次。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 秃顶怎么办 秃顶

男人秃顶患癌风险大 防秃顶的几个好方法

脱发不仅影响外貌美观,可能还是你身体健康的风向标。“地中海”男人要小心了。据美国福克斯(FOX)新闻报道,该国科学家日前发现,45岁时……详细>>

男人秃顶伤自尊 预防秃顶的几个好方法

人们平均每天掉100根左右的头发,那是正常的,不足为奇。但当脱发远远大于此数,就应引起重视了。一般来说,常见的脱发有两种:一种为斑秃,……详细>>

男人秃顶伤自尊 远离秃顶多吃什么好

人们平均每天掉100根左右的头发,那是正常的,不足为奇。但当脱发远远大于此数,就应引起重视了。一般来说,常见的脱发有两种:一种为斑秃,……详细>>

男人秃顶患癌风险大 远离秃顶多吃什么好

脱发不仅影响外貌美观,可能还是你身体健康的风向标。“地中海”男人要小心了。据美国福克斯(FOX)新闻报道,该国科学家日前发现,45岁时秃……详细>>

男人秃顶可不止丑!患癌风险更大

脱发不仅影响外貌美观,可能还是你身体健康的风向标。“地中海”男人要小心了。据美国福克斯(FOX)新闻报道,该国科学家日前发现,45岁时秃……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