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更年期口干舌燥怎么办

2017-03-17 15:39:25      

1、常吃生津止渴的食物

推荐枇杷,枇杷含有维生素C、B族,钠、钾等营养成分,而且枇杷属于甘凉的水果,具有很不错的生津的效果,对更年期容易出现口干舌燥问题的女性来说,有非常好的改善效果。

温馨提示:枇杷果实小小个,果皮的颜色大多为淡黄色,不过也有出现橙红色的,靓丽的颜色让人口水直流。

推荐一款枇杷相关的生津食谱——百合枇杷羹,常吃有清热生津的效果,容易口干舌燥的更年期女性不妨试试。

做法:将鲜百合、莲藕及枇杷(各三十克)洗干净,再把枇杷的核去掉,莲藕切成片,之后再与百合一起熬煮,在煮熟之时调入淀粉(三克)再煮沸即可食用。其中建议在食用时加入桂花(两克),会更好吃哟。

2、选择适合的喝水方法

很多人在口干舌燥的时候最先想到的解渴的方法那就是喝水,但是如果喝水的方法不对的话不仅解不了渴,反而会让嘴巴越来越干。以下为大家介绍正确的喝水方法,大家要牢记。

更年期口干舌燥怎么办 更年期口干吃什么好 如何改善更年期不适

要及时补水,就是当你稍稍感到口舌干燥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喝水,不要忍耐,同时喝的时候速度要放慢,不要一骨碌喝下去。

另外,大约一天要喝六到八杯水,同时也不要喝太多的冷饮和甜饮料,这样会让你越来越渴,造成相反的效果。

3、纠正容易造成口干的饮食习惯

少吃坚硬的食物,因为硬的食物比较会吸收水分,水分减少了润滑度也就下降了,嘴巴里自然会觉得更干了。

少吃腌制的食品(如腌萝卜、豆腐乳等),因为腌制的食品大多用食盐腌制,因此大多都很咸,容易引起口干。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都要经历的“美妙时期”,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时期,不然容易出现各式各样的麻烦,如上面说到的“口干舌燥”。想要身体健康,不仅仅要吃对食物,喝对饮料,更是常运动锻炼,安排好每日的作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口干舌燥怎么办

推荐枇杷,枇杷含有维生素C、B族,钠、钾等营养成分,而且枇杷属于甘凉的水果,具有很不错的生津的效果,对更年期容易出现口干舌燥问题的女性来……详细>>

口干舌燥怎么办?6招教你防口干

许多人会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的症状,口干舌燥会让人感到烦躁和不适,大大影响了人们正常的生活。为了缓解口干不适,人们经常不停地饮水。这对于饮水……详细>>

口干舌燥怎么办

夏季炎热、干燥,是很多疾病的多发季节,经常口干舌燥是怎么回事?口干该怎么办?由于出汗量大,不停的喝水还是特别容易口干舌燥,因此很多人怀疑……详细>>

经常口干舌燥或是病 口干舌燥怎么吃

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南岳阳一位32岁的女士经常口角裂开,咽喉、粘膜干燥,后来开始牙痛,最终诊断为干燥综合征(干燥病让32岁的她满口70岁……详细>>

口干舌燥四肢乏力怎么办?

口干舌燥大多数都是因为胃火主要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那么我们建议您可以选择使用一些轻轨黄连片来进行治疗,同时在平时有条件的话可以采取……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