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怎样补充雌激素

2017-03-17 15:39:25      

更年期怎样补充雌激素?

口服雌激素

雌激素的种类很多,广大的女性朋友要想减轻更年期症状,维持一个好的身体状况可以通过口服雌激素的方式补充必要的雌激素,有的药物需要每天服用一片,有的药物需要每两周服用一次,为了保证更年期衰老的减缓,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服用。

雌激素皮下埋植

还有一种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是将雌激素制作成雌激素棒,通过出现阴道埋植到更年期女性的皮肤表面之下,雌激素就这样慢慢被人体吸收。

阴道用药

在国外研制出一种可以放在女性阴道内的栓剂,据说可以将这种栓剂放置在女性的阴道内就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补充雌激素的作用,但是目前在中国还没有这样的栓剂出售。

雌激素擦剂

现在有一种油脂状的雌激素,可以通过将这些油脂涂抹在皮肤的表面,让皮肤缓慢地将这些油脂吸收进身体,从而能实现补充雌激素的作用,目前在国内有很多人在使用这种方法补充雌激素。

也有一种药膏,制作成膏药的样子,可以贴在屁股上,三天更换一次,药效也很不错,可以起到不错的补充雌激素的作用,但是目前国内还没有这样的产品。

食物补充雌激素

食物补充雌激素,虽然见效比较慢,但贵在安全。因为雌激素类药物都具有副作用,长期服用的话,会损害健康。对于想要通过饮食来补充雌激素的朋友来说,不妨吃一些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比如蜂蜜、蜂王浆、豆浆、豆腐、花蜜等,能在一定程度上补充雌激素。不过,需要长期吃这些含有雌激素的食物,否则效果也是不明显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怎样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的种类很多,广大的女性朋友要想减轻更年期症状,维持一个好的身体状况可以通过口服雌激素的方式补充必要的雌激素,有的药物需要每天服用一……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补充雌激素

洋葱、大蒜有良好降脂助食作用。木耳、香菇能补气强身,益气助食。并应多吃富含硫胺素和烟酸的食物,如杂粮、糙米及豆类食品。硫胺素有一定的镇静……详细>>

更年期女性该不该补充雌激素

绝经后,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迅速下降,很多人会出现更年期症状,如潮热、心烦、爱发脾气、头疼、心悸等。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年性阴道炎、尿道炎和……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补充雌激素?四类食物必不可少

大家都知道雌激素对于女人来说是青春的保障。所以,随着年龄的增长,要注意补充雌激素。那么更年期女性该如何补充雌激素呢?女性更年期应多吃哪些……详细>>

雌激素补充治疗法适合每个更年期综合症患者使用吗?

前几年,在国外很流行一种激素治疗法,用来缓解更年期症状的。现在国内也越来越多人采用这种疗法。很多中年妇女甚至还没出现更年期症状就主动要求……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