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精神障碍——忧郁和偏执

2017-03-16 13:47:09      

更年期的症状有很多种,并且不是只有身体上的一些变化,心理情绪上也会出现变化,甚至这种精神情绪上的变化还会更严重。如果更年期女性出现了人格障碍,那么不管是对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都有感到极大的困扰,在更年期精神障碍中最为常见的是忧郁和偏执这两种情况。出现精神障碍会改变女性人格,慢慢还会偏离自己原本的性格特点,让自己的身心健康和正常人际交往都受到了影响。

一、忧郁

最常见的精神性女性更年期的症状就是忧郁,忧郁也是非常明显的更年期症状,忧郁不佳的情绪在更年期的初期阶段不易被发现,但如果没有及时地采取治疗,那么病情会不断恶化,严重的情况患者会产生自杀倾向,还会出现生命危险。也就是说,如果更年期女性出现反应迟钝、情绪悲观、不明原因性忧郁,对生活也越来越没有热情,那么就要小心是否患上忧郁性激素障碍。

当更年期女性患上忧郁性精神障碍后,往往会变得越来越内向,很容易出现精神紧张,会因为身体上出现很细微的变化而感到忧心忡忡,担心病情会不断恶化,或是担心患了很严重的疾病。除了这些症状外,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食物不佳、心慌胸闷等都是忧郁所致,因此,更年期女性要特别注意调节好自己的情绪。

二、偏执

偏执也是女性更年期的症状之一,是常见的更年期精神障碍,偏执这种精神障碍通常表现在自罪、嫉妒、被害,怀疑患严重疾病等方面的妄想症,如果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幻听、幻视的问题。并且,患者往往幻想的对象大多数是自己身边认识的人,内容现实又简单,并具有固定性。

在女性更年期的症状中,忧郁和偏执是最常出现的精神障碍,也是更年期女性们最应该注意到的精神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忧郁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一般起病缓慢,早期多有更年期综合征的表现:主要为内分泌及植物神经系统功能不稳定及类似神经衰弱症状。病人诉头痛、头晕、失眠、手抖、对声光刺……详细>>

更年期症状 如何缓解更年期

更年期是人的一生中必然要经历的时期,更年就意味着在身体上和心理上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变化,一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女性,其实男性也有更年期,只……详细>>

更年期提前?预防更年期的有效良方

更年期是女性人生的一个重要时期,它的到来就意味着女性进入老年期了,所以很多女性思想上都是很抗拒的。可是抗拒归抗拒,要来的始终还是要来的……详细>>

笑对更年期3大症状 3招缓解更年期

生老病死时刻都在威胁着人类。尤其是女人更是害怕衰老,害怕更年期的到来。更年期的女人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迎来了一次考验。潮热、失眠、……详细>>

更年期症状表现 男性更年期吃什么

老化是生命的过程,男人在40岁后,男性荷尔蒙功能及睪丸制造精虫的能力逐渐衰退,也会出现如同女性的更年期,过去研究,男性荷尔蒙一般在20~……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