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前必做宫颈癌筛查

2017-03-16 13:45:00      

中年女性建议一定要做“乳头瘤病毒筛查加宫颈癌筛查”。40岁以上的女性,绝大多数距第一次性生活已经超过5年,存在患宫颈癌的风险,有条件的话,建议做这项检查。

血常规、肝肾功能检查、血糖检测、妇科检查、心电图、胸透、腹部肝胆脾以及子宫卵巢B超,这些都是常规检查,3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都必须查这些项目。

乳头瘤病毒简称为“HPV”,在宫颈癌患者中,99.9%是“HPV”阳性。一般来说,在年轻、性生活较多的女性当中,“HPV”值数偏高,到30岁以后,女性的“HPV”值数应该降下来,如果检测发现降不下来,就意味着病毒会长期刺激宫颈,可能发生癌变。也就是说,“HPV”阳性不一定就是宫颈癌,但它是宫颈癌的一个高危因素。

所以,如果发现自己是“HPV”阳性,应该加大宫颈癌的排查力度。每隔半年到一年,到医院进行一次宫颈癌筛查,以及早发现癌前病变的信号并进行处理,避免发展成宫颈癌。

对于40岁以上的中年女性,建议做甲状腺检查。为什么呢?40岁以后,女性会逐渐进入更年期,这时内分泌可能会出现问题,而查甲状腺可以及早排查。

此外,癌症是一种越来越威胁大众健康的恶性疾病,一旦发展到中晚期,治疗起来很困难,而如果早期发现,很多癌症是可以治愈的。肿瘤四项生化检测就是对肿瘤进行初步筛查,如发现某些项目不正常,可进一步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提前?预防更年期的有效良方

更年期是女性人生的一个重要时期,它的到来就意味着女性进入老年期了,所以很多女性思想上都是很抗拒的。可是抗拒归抗拒,要来的始终还是要来的……详细>>

更年期症状 如何缓解更年期

更年期是人的一生中必然要经历的时期,更年就意味着在身体上和心理上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变化,一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女性,其实男性也有更年期,只……详细>>

更年期饮食宜忌 缓解更年期症状这么做

少数患者出现轻度高血压,特点为收缩压升高、舒张压不高,阵发性发作,血压升高时出现头昏、头痛、胸闷、心悸。科学家认为这种小小的棕红色种子里……详细>>

笑对更年期3大症状 3招缓解更年期

生老病死时刻都在威胁着人类。尤其是女人更是害怕衰老,害怕更年期的到来。更年期的女人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迎来了一次考验。潮热、失眠、……详细>>

更年期症状表现 男性更年期吃什么

老化是生命的过程,男人在40岁后,男性荷尔蒙功能及睪丸制造精虫的能力逐渐衰退,也会出现如同女性的更年期,过去研究,男性荷尔蒙一般在20~……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