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食疗调理失眠

2017-03-16 12:38:42      

失眠给女性造成的困扰是特别大的,严重时还会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甚至影响到情绪,建议食疗调理失眠。以下推荐几款吃了有助改善失眠的食谱:

1、酸枣仁汤

做法:酸枣仁三钱捣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

功效: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较恒定的镇静作用。对于血虚所引起的心烦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2、桂圆莲子汤

做法:取桂圆、莲子各二两煮成汤即可。

功效:具有养心、宁神、健脾、补肾的功效,最适合于中老年人、长期失眠者服用。

3、三味安眠汤

做法:酸枣仁三钱,麦冬、远志各一钱,以水500cc煎成50cc,于睡前服用。

功效:以上三种药材均有宁心安神镇静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4、静心汤

做法:龙眼肉、川丹参各三钱,以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钟服用。

功效:可达镇静的效果,尤其对心血虚衰的失眠者,功效较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可通过食疗调理 推荐7个治疗失眠的妙招

百合莲子粥:取干百合、莲子(带芯,水中泡发)、冰糖各30克,大米100克。干百合、粳米、莲子一同放于锅中熬煮,快熟时加入冰糖。此粥清热养……详细>>

失眠吃什么 调理失眠的四个食疗方

提示:此汤中的黄花菜有除烦安神的功效,合欢花有安神解郁的功效,适合经常失眠健忘的患者服用。 详细>>

失眠怎么食疗?4款食疗助你一觉到天亮

到了夜深人静正是睡觉的好时候,但是偏偏就睡不着,自己越是努力想要睡觉,就会越是睡不着觉,这样不仅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对于患者的健康也会……详细>>

失眠怎么调理?3个方法改善失眠焦虑

是否经常出现睡不着、睡着了容易醒或者多梦、越睡越乏、心神不宁的症状,那么,您患了失眠症。失眠是大部分人都会出现的问题,是最常见的睡眠障碍……详细>>

6种心理暗示易引起失眠 失眠怎么调理?

人的心理暗示是一种强大力量,如果是不好的暗示对我们的心理健康有着很大的坏影响,尤其是对失眠危害很大,其中心理学家总结了6种是危害最大的……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