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女性谨防乳腺癌

2017-03-16 12:17:39      

女性一谈到癌症必定会感到恐惧,害怕自己也会患上癌症,而更年期女性的身体状况会有明显变化,各种机能都会慢慢下降。其实女性提高对癌症的认识是非常好的现象,尤其是女性更年期之后,更应该加强对乳腺癌的认知,做好预防乳腺癌的措施。

女性更年期谨防乳腺癌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世界上平均每3个小时就会有一名女性被确诊为乳腺癌,我国沿海地区平均每一千名女性中就会有一名是乳腺癌患者。中国女性患乳腺癌的高发年龄段在45~55岁,并有大约55%的患者是在绝经前或围绝经发生的。

所以,女性朋友们要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提高乳房癌的认识,做好预防乳腺癌的工作,乳腺癌多数还是在绝经前发病的,所以利于更年期的女性对预防乳腺癌要特别的重视。

乳腺癌患者会因为化疗、内分泌治疗等抗癌治疗,使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造成激素水平失衡,使女性提前出现围绝经症状,这类发病情况要比正常更年期女性高出6倍,症状程度也会更为严重。

另外,由于乳腺癌治疗手术前后的一系列药物治疗,难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副作用,比如因为化疗导致的头发脱落,难受的消化道反应等,但是在提前到来的围绝经症状(盗汗、潮热、易怒、抑郁)就成了乳腺癌女性的最大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危害大 女性更年期后怎么调理身体

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那些情绪容易多变的女性,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那些经常失眠多梦、心神不定的女性,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那些会出现各种内……详细>>

女性更年期易患高血脂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饮食

每个女人都希望更年期来得越晚越好。但快节奏的生活,让女性承担着越来越重的压力,加之环境污染不断加剧,这些都对女性健康产生了巨大的威胁。……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常见症状 5招助女性轻松过更年期

上述就是女性更年期的常见症状的几种表现。女性朋友们是否也有以上情况呢?那么到底女性应该如何轻松度过更年期呢?来了解一下。详细>>

更年期忍忍就过去?女性调理更年期防8大误区

更年期,一直是困扰中年女性的一大魔咒。很多受更年期综合症折磨的女性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盲目相信各种方法,甚至认为“有病乱投医”更有疗效,却……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症状

月经周期延长,经量减少,最后绝经。也可能出现经量增多,甚至大出血或出血淋漓不断,然后逐渐减少而停止。月经突然停止较少见,对于异常出血者,……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