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更年期有性欲吗 更年期怎么保健

2017-03-14 16:37:31      

女性更年期有性欲吗?

女性到了更年期,生育功能丧失、机体衰老,很多人认为这时就没有性欲了,也就不好意思提及。那么,女性到了更年期还有性欲吗?当然有,更为详细的解释如下:

据了解,部分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会出现性欲下降,甚至性冷淡、性厌恶等症状,但并不表示性欲和更年期有必然联系。所以,如果女性更年期还有性欲的话,那就没必要拒绝性生活带来的美好享受。不过由于女人到了更年期会出现内分泌激素代谢紊乱,可引起神经系统调节反应失调,出现更年期精神障碍。同时,这些变化也会带来性欲改变,绝大多数女人会出现性欲下降,但也有少数人会出现性欲增强的情况。专家解释,女人到了更年期,因为没有了怀孕与避孕的担心和麻烦,生活又相对安逸稳定,出现性欲增强的现象也在情理之中。但是,有时候女性到更年期时性欲反而增强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如甲状腺机能亢进、糖尿病、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等。因此,如果女性到更年期时性欲反而增强,最好咨询专业医生,或去医院做详细检查。

更年期保健的7种方法

1、保证合理的睡眠,合理的睡眠能够帮助调理内分泌,帮助调整心态,对更年期女性的身心健康很重要。但更年期很容易出现失眠症状,可以从睡眠前的准备、姿势和习惯等方面来调整,保证合理的睡眠。

2、学会转移矛盾特别是当悲伤、烦躁、生气时,应设法解除缓和,变晦气为有益,如看看戏剧、走亲探友、赏画、听音乐、结伴远足等,有益于保持精神愉悦心情舒畅。

3、经常主动与人来往或交往中,人们可以互相互换个人的观点和想法,特别是有不高兴之事时,去跟朋友讲讲聊聊这样既消除了心里的憋闷,又能获得朋友的帮助很开导、得到朋友的抚慰你的心情会愉悦不少哦。

4、养成乐观积极向上性格培养自身成为一个乐观、风趣、幽默、诙谐、性情开朗的人。处世待人要气度坦荡,气度宽阔,不要事事锱铢必较,患得患失。任何事情都要拿得起放得下。

5、多运动,坚持运动能够改善机体的血液循环,帮助稳定神经系统,也能够帮助调理内分泌。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运动前,要做好准备运动,活动一下身体。运动后,适当进行整理运动,帮助身体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切忌立刻坐下休息。

6、保持良好的心理状况,女性首先要了解更年期的基本知识,理解更年期是必然要经历的人生阶段,正确认识更年期的各种症状,做好心理准备。保持良好心态,遇事不冲动,不沮丧,不胡思乱想。

7、定期进行妇科检查,注意外个人卫生。定期进行妇科检查能够有效地在肿瘤早期进行防治,口腔卫生、皮肤卫生、外阴卫生都应当多加注意来防范各种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有性欲吗 更年期怎么保健

据了解,部分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会出现性欲下降,甚至性冷淡、性厌恶等症状,但并不表示性欲和更年期有必然联系。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性欲吗 更年期怎么保健

保持良好的心理状况,女性首先要了解更年期的基本知识,理解更年期是必然要经历的人生阶段,正确认识更年期的各种症状,做好心理准备。保持良好心……详细>>

女性更年期更年期怎么保健?

许多富含纤维的蔬菜,如豆芽、萝卜、芋头、海藻、叶菜类、土豆、黄瓜、青椒等,有助于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促进胆固醇的排泄。另外,洋葱、……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性欲问题

从纯粹生物学观点来说,性欲在绝经期的增强是因为妇女进入更年期后,内分泌代谢不平衡,雄激素已失去雌激素的对抗,所以雄激素的作用则显得更为突……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性欲问题

另外,大多数老年妇女心理上轻松活跃的原因包括每月不再有月经的麻烦,不再害怕妊娠的危险和避孕的失败,因此从生理上得到解脱。孩子长大成人,敬……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