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更年期如何保养?更年期保养10大妙招

2017-03-13 13:34:52      

更年期如何保养?更年期保养10大妙招

1、坚持适宜的运动。

适当的身体锻炼可减缓体力的下降,使自己有充足的精力和体力投入工作和生活中。

2、了解更年期相关知识。

更年期是自然的生理过程,了解必要的知识,正确认识更年期出现的症状。

3、防治异常出血。

对更年期后的出血,千万不可疏忽大意,一旦有异常现象,要及时诊治。

4、适度的性生活。

合理适度地安排性生活,有益于心身健康。

5、保持心理平衡。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树立信心,消除不应有的恐惧和焦虑。

6、注意劳逸结合。

工作、生活应有规律,睡前不饮酒,不喝茶,不看惊险和悲惨的影片,以保持良好的睡眠。

7、定期做妇科检查。

更年期后妇女肿瘤的发生率增高,所以应定期做妇科和乳腺检查,以达到早期防治肿瘤的目的。

8、健康和睦的家庭。

健康和睦的家庭,不但使更年期妇女心情舒畅,解除烦恼,而且可以化解来自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良剌激,建立信心。

9、合理的膳食。

由于更年期妇女生理和代谢等方面发生变化,胃肠功能吸收减退,应限制糖、热量、动物脂肪、胆固醇和盐的摄入,补充优质蛋白(奶类、鱼类、豆类、瘦肉、香菇、海产品、黑木耳等)、维生素、微量元素、钙和纤维素。以维持人体的正常代谢。

10、讲究更年期个人卫生。

①口腔卫生:进入更年期,牙齿开始松动,咀嚼功能下降,应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②皮肤卫生:更年期皮肤的保护作用减弱,应经常洗澡,勤换内衣,不用肥皂洗澡,以防皮肤油脂过多洗去,引起感染。

③外阴卫生:应每天冲洗外阴部,以保持清洁与舒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如何保养?更年期保养9大妙招

适当的身体锻炼可减缓体力的下降,使自己有充足的精力和体力投入工作和生活中。详细>>

更年期如何保养 更年期保养妙招要牢记

适当的身体锻炼可减缓体力的下降,使自己有充足的精力和体力投入工作和生活中。详细>>

更年期如何保养 7招助更年期女人保养

首先起居生活要有规律性,按时睡眠和起床,保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工作之余应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晨运值得提倡,半小时至1小时即可,可用……详细>>

更年期女人如何保养?

限制食盐的摄入量,每日食盐量在6克以下。因为更年期常好发高血压和动脉硬化,而食盐中含有大量的钠离子,吃盐过多,可增加心脏负担,并能增加血……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养

更年期是一个不可避免的时期,这个时候的女性首先就要先调理好自己的情绪,凡事抱着积极的态度,不猜疑,适当的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