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上火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2017-03-13 11:26:15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种说法流传民间好久,其实,牙痛可能是你身体出现了某些变化而导致的,如上火就会导致牙痛,但是这“火”有不同的火,因此饮食也要有所不同,上火牙痛吃什么好呢?

虚火牙痛型

临床表现:牙齿隐痛或微痛,咬物时疼痛明显,午后疼痛较重,牙龈微红、牙根浮动,咽干,舌质红,脉细数。

食疗药膳

1、生地骨碎补猪肾汤:生地30克,骨碎补15克,猪肾1个,加适量盐煎汤,吃猪肾饮汤,每日2次。

2、生地元参鸭蛋汤:生地30克,元参20克,鸭蛋二枚,冰糖20克。用清水二碗浸泡生地、元参30分钟,将鸭蛋洗净后与生地元参共煮,蛋熟后去壳,再放人生地元参汤内煮片刻,服时加冰糖调味,吃蛋饮汤。

3、两冬粥:麦冬50克,天冬50克,大米100克。将麦冬、天冬洗净切碎,同大米加水适量煮粥,每日1次。切碎,同大米加水适量煮粥,每日1次。

胃火牙痛型

临床表现:牙体不断遭受侵蚀出现蛀孔,饮食时食物嵌塞于龋洞,若受冷热酸甜刺激,可引起牙痛。

食疗药膳

1、香蕉盐:香蕉3个(去皮),抹盐少许吃之。每日2次。

2、鸭蛋牡蛎粥:咸鸭蛋2枚,干牡蛎50克,粳米60克。将咸鸭蛋和粳米煮粥,熟时捞起咸鸭蛋去壳,切碎和干牡蛎一起放人粥内,再煮片刻,调味食用。

风热牙痛型

临床表现:牙齿作痛,咀嚼或轻叩时痛甚,牙龈红肿或溢脓;口渴,舌质红,苔黄,脉浮数。

食疗药膳

1、香蕉皮炖冰糖:香蕉皮2个,冰糖30克,隔水炖服,每日3次。

2、丝瓜姜汤:鲜丝瓜300克,鲜姜6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上二味水煎1小时,每日饮汤2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上火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两冬粥:麦冬50克,天冬50克,大米100克。将麦冬、天冬洗净切碎,同大米加水适量煮粥,每日1次。切碎,同大米加水适量煮粥,每日1次。详细>>

上火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上火吃什么水果比较好?上火是我们人们经常容易出现的问题,常常容易导致我们咽喉肿痛,牙龈出血,口干舌燥等,对于我们的生活还是造成极大的影响……详细>>

容易上火的人吃什么比较好

容易上火的人吃什么比较好?通常如果我们是容易上火的体质,稍微吃了一些热性的食物就很容易导致上火,而上火往往容易导致我们的小便泛黄,大便干……详细>>

孕妇上火吃什么比较好?4大降火建议

孕妇上火吃什么比较好?上火就是我们的咽喉容易干痛,两眼红赤,口干舌痛等,而如果孕妇上火的话对自身不但不好并且对于胎儿也是非常不利的,因此……详细>>

上火后吃什么食物较好 吃猪腰去肾火

上火后吃什么食物较好?随着夏天的到来,人们往往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现象,并且容易出现热感冒,这对于我们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此我们需要降火,……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