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菠萝吃多了会上火吗

2017-03-13 11:18:31      

菠萝中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成份,其具有分解蛋帮助,促进消化的作用,可改善人体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正常,同时还可消除炎症。

菠萝中的蛋白酶是一种不仅可以为人体提供所必须的物质酶,而且具有增加肠胃蠕动功能,可合那些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人恢复正常,也就起到了一个促进脾胃健康的作用了。

菠萝中的糖份还有利尿的作用,由其是对于那些本身就有高血压,肾炎,支气管炎等疾病的患者具很好的食疗的作用,而其实菠萝还是一种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的水果,其就可以起到一个缓解便秘问题的作用了,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用菠萝来当作开胃顺气的食物,由其是在吃了过量的肉类食物,或者油腻的食物之后,吃点菠萝更是可以起到一个预防消化不良,防止脂肪沉积的作用。

由其是夏季多吃菠萝更可起到一个清暑解渴的作用,夏季气温过高,日常可以用盐水泡下在吃菠萝,这样不仅口感变好了,而且还可起到一个预防过敏的问题。再者菠萝还富含维生素B1,富含维生素B1是体人所必须的一种微量元素,具有能促进新陈代谢,缓解疲劳的作用。

菠萝中的维生素B具有滋养皮肤的作用,对保持头发的光泽具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消除身体的紧张感。

其实中医认为菠萝不仅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其还有很不错的药用价值,日常如果有个肠胃不好,或腹泻的问题的话,适当的吃点菠萝更可以起到一个止泻的作用。同时菠萝汁还具有降温的作用,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预防支气管炎的作用,因此对于那些经常会有咳嗽不舒服,咳嗽问题的朋友来说,喝点菠萝汁就可缓解其症状。当然了如果是发烧引起的喉咙不舒服的话,最好不要喝菠萝汁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萝吃多了会上火吗

菠萝中的糖份还有利尿的作用,由其是对于那些本身就有高血压,肾炎,支气管炎等疾病的患者具很好的食疗的作用,而其实菠萝还是一种含有丰富的纤维……详细>>

菠萝吃多了会上火吗

菠萝中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成份,其具有分解蛋帮助,促进消化的作用,可改善人体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正常,同时还可消除炎症。详细>>

枣吃多了好吗 枣吃多了会上火吗

枣不可吃得过多,吃多了容易伤牙,再者也容易上火,过多的枣还容易使人的血糖升高,不利于心血管的健康,因此每日吃枣要控制量。详细>>

枣吃多了好吗 枣吃多了会上火吗

枣不可吃得过多,吃多了容易伤牙,再者也容易上火,过多的枣还容易使人的血糖升高,不利于心血管的健康,因此每日吃枣要控制量。详细>>

年货吃多了会上火吗?如何降火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备好年货,除了常见的肉类、鱼肉和鸡肉、蔬菜以外,当然少不了果脯类、瓜子和花生等。一边吃瓜子或花生,一边跟亲朋好友聊天或看……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