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脱发严重竟与环境也有关系?防脱试试民间3偏方

2017-03-15 13:56:49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真是让人烦恼的事儿,虽说有人形容它是“聪明绝顶”,可是更多的人却认为脱发会使人看上去显老,严重影响美容以及人的自信心。

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1、精神因素

都市生活的快节奏,经济危机的威胁,让现代人的神经越来越紧绷,压力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学生的学习任务繁重,上班族的就业、升迁、结婚、子女教育等都犹如一座座大山,压得现代人喘不过气。这些压力都会让我们的神经长期紧绷,造成植发神经紊乱,导致脱发。

2、药物因素

一些化疗药物如,环磷酰胺、氟尿嘧啶、博来霉素、放线菌素D、长春碱类、秋水仙碱类、三尖杉生物碱类、阿糖胞苷等均可引起脱发。砷剂、金属铊、硒等中毒亦会引起严重的脱发。

3、环境因素

近几年,雾霾天肆虐、汽车尾气的增加,加重了环境污染,也让我们的头发承受了更多的伤害。遭遇雾霾天气,大气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气体。如果头发长时间暴露在雾霾天气下,有毒气体侵蚀头发毛囊,会造成严重脱发。此外,环境中的有毒化学物质可能会导致激素活性改变而引起内分泌紊乱,而内分泌的紊乱是引起脱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4、营养因素

食物中摄入量的减少可使毛发生成迟缓,如果食物中蛋白质含量减少,即使食物总量正常也可便毛发的生长受到抑制,低脂或无脂可引起秃发,而过多地摄入脂肪又可皮脂腺过度肥大,功能亢进,影响毛发的生长。

如何防脱?试试民间偏方

生姜护发:将生姜在斑秃的地方反复擦拭,可以刺激毛发生长,但对于先天性脱发的人效果甚微。

啤酒护发:啤酒中含有的蛋白质、酵母,可以对毛鳞片起到修补的作用,使头发顺滑光亮。

可乐护发:可乐中的糖分凝固在发丝上,形成保护层,从而让头发显得更加丰盈,但糖浆让头发变得黏糊糊的,所以不适合敏感肌肤的人。

橄榄油护发:橄榄油只有与水混合,经过一定的加工处理后形成乳液,它的有效成分才能被头发所吸收,而直接把橄榄油涂在头发上市不易吸收的。

如何防脱?试试食疗

胡桃猪脑汤

胡桃仁、何首乌各30克,猪脑适量。先将何首乌加适量清水煎煮,去滓取汁然后把胡桃仁同猪脑一同倒入药汁中,加少量食盐调味即可。饮汤吃物,每日一剂或隔日一剂,至生出新发。本方有补益肝肾之功。其中何首乌历来是养发生发的良药。

菊花茶

白菊花(最好是杭白菊)30克,旱莲草18克,生地30克,以水煎汤,去渣饮汁,每日一剂,分2次代茶饮,主要通过调补肝肾达到生发的目的。

生发果菜汁

莴苣250克,胡萝卜、苹果各100克,柠檬适量。以榨汁机将四物榨成果汁,坚持每日或隔天饮用一份。此混合果汁营养丰富,可促进头发的再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脱 脱发预防 脱发

秋季掉发严重怎么办? 5个调理方固发防脱

头发是显示一个人健康状况的重要标志,但是由于现代人生活压力普遍较大,而且随着技术的先进,人们为了漂亮不断拿头发来开刀,导致脱发越来越严……详细>>

使用电子产品致脱发严重 脱发的治疗小偏方

手机和电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多问题相伴。因为电脑和手机的辐射以及不限制使用地点,这些优势往往让人们经常在深夜还在使用电脑……详细>>

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 3种菜轻松防脱发

男性到了中年,常常出现脱发现象。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据英国报道,台湾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详细>>

防脱吃什么?2个食疗秘方预防脱发

每天头发一大把一大把地掉,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因为精神压力,生活不规律,导致脱发现象。所以在脱发前,就要做好预防工作,预防脱发可以……详细>>

脱发严重怎么办:保发止脱妙法

脱发严重怎么办?亮泽浓密的头发会让人感觉愉快,自信加倍。然而男人“最痛”就是头上发丝的一片秃。专家称:接受规范治疗是关键。美国MSN网站……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