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生气比熬夜还伤身!这7种病最喜欢爱生气的人

2017-03-17 09:17:56      家庭医生在线

皱着眉、撅着嘴、张大鼻孔,这是一张被研究证实世界通用的愤怒脸。俗话说“气大伤身”,生气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是全方位的。

有心理学家通过病例分析发现,生气1小时造成的体力与精神消耗, 相当于熬夜加班6小时 。如果不能及时排解,各种疾病就会找上你。

生气惹来7种病

猝死。《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刊登耶鲁大学蕾切尔·兰帕特博士完成的一项研究发现,脾气暴怒的男性不仅容易发生脑卒中,也容易发生猝死。研究发现,生气会对心血管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怒发冲冠时,肌肉中血流量高出正常水平,导致心脏供血减少,引发心肌缺血、心律不齐、大脑缺氧、气短、甚至猝死。

脑细胞衰老加速。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这时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气最少,对脑细胞不亚于一剂“毒药”。

伤肺。情绪冲动时,呼吸就会急促,甚至出现过度换气的现象。肺泡不停扩张,没时间收缩,也就得不到应有的放松和休息,从而危害肺的健康。

折寿。研究发现,经常生气的确会缩短寿命。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专家约翰·巴尔福特对118名参试大学生进行的25年跟踪调查发现,对他人敌视程度高的参试者,50岁前死亡的比率高达近20%。相比之下,“敌视度”最低的参试者50岁前死亡几率仅为5%。

肠胃功能减弱。生气会令女性朋友们的肠胃功能减弱很多,由于在生气的时候,大脑神经会非常的兴奋与活跃,从而导致肠胃中的血液流量减少,肠胃蠕动变慢,人的食欲会变差许多,这就是为什么生气了就不想吃东西,对任何事情都感到厌烦、提不起兴趣的原因了。建议女性朋友们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动不动就生气,真的气出病来就不值得了哟!

长色斑。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头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气会减少,毒素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过早衰老。经常爱生气的女人一定会衰老得比较快,由于,生气的时候,大量的血液涌入大脑,令脑细胞加速衰老,从而,导致机体的各个方面都跟着衰老,因此,女性朋友们为了自己的美丽青春,也不要轻易生气了哟!

生气时别做4件短命事

暴饮暴食。大吃一顿和疯狂购物,无疑是女人缓解情绪的两个法宝,但往往吃完、买完,想到自己的身材和口袋又追悔莫及。研究发现,生气时会摄入更多高油、高脂肪、高糖的食物。面对这顿突如其来又不健康的“大餐”,消化系统可能受影响,导致腹泻或便秘等问题。吃太多还会导致营养过剩,让你身材走样。

喝闷酒。不开心的人,往往会出现在酒场上。但酒精或许能麻痹你对痛觉的敏感,却也会加重愤怒之火。纳朗博士说,酒精会影响大脑额叶的功能,而额叶负责控制神经冲动,能防止我们去伤害别人或自己,酒精会让我们变得更加不理智,行为变得更冲动,甚至犯无法弥补的过错。

带“气”入睡。西方有句俗话:“永远不要带着怒气上床”。一项发表在美国《神经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与清醒的状态相比,睡眠可能让你对糟糕经历的记忆更加牢固,那些让你愤怒的画面会更长久地出现。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张纯表示,带着“气”入睡,还会让你的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导致失眠或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因此要告诉自己,晚上生气着急也没用,先睡个好觉养精蓄锐,明天再说。

带着愤怒开车。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临床心理学家大卫•纳朗博士说,愤怒之时,人的视线会变得狭窄,开车时可能看不到行人和其他车辆。研究证实,人在愤怒时开车会增加交通事故的可能性。不妨听点节奏缓慢、曲调忧伤的抒情歌曲,因为有研究发现,这有助于把你从气愤中拉回来,而大声播放快节奏的音乐,反而可能加重烦躁。

生气之时,专家建议做到以下4点:

1、回避:立即离开生气的现场和惹你生气的人,找个清静的地方去看书、玩牌、和别人聊天或做别的事。

2、抽烟:如果你是抽烟的人,可以在生气时快速点燃一支烟抽,也能尽快消气。当然,处于健康角度,不提倡这种方法。

3、倾诉或哭:如果你感到非常悲伤可以自己流泪或哭出声音。也可以找知心朋友和信懒的人诉说内心的不平、悲伤或痛苦,从中获得安慰。

4、娱乐:听听音乐,唱唱歌,玩会游戏,下下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怎么办 熬夜危害 熬夜

爱生气常熬夜 5大习惯容易使人变丑

在这个世界上,人人都想要容貌美,想青春永驻。我们都会觉得容貌美的人,招人喜爱,令人舒心,而容貌丑总会让人感到不舒服。事实上,除了遗传问题……详细>>

熬夜伤身 熬夜族多吃四种水果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本是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但现在,因工作繁忙,或娱乐活动丰富,很多人开始习惯熬夜。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详细>>

喜欢熬夜的人 会有这9后果等着你!

很多人都熬夜过,可能是为了学习,也可能是为了工作或者游戏。熬夜会让人昏昏欲睡,有的人觉得睡一觉就没事了。但是熬夜不光造成睡眠不足,还会对……详细>>

熬夜的人患这病是迟早的事 熬夜了要这么吃

现在的年轻人有个通病——拖延症严重、经常熬夜,很多人都是看着别人熬夜,觉得没有什么,存着侥幸心理,自己也经常熬夜。殊不知,一天两天的熬夜……详细>>

将熬夜伤害降到最低 熬夜后咋恢复体力

11月1日下午1点多钟,扬州市区一名年轻女子意外倒地,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医生介绍,女子初步诊断为爆发性心肌炎,意外发病可能与平日休息不……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