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出血性疾病
挂号科室:普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溶血病出血性休克新生儿出血症新生儿肺出血急性出血性疾病(中医)

拔火罐有讲究注意这四大要点

2017-03-10 15:27:08      

拔火罐的四大注意要点

注意要点一:时间间隔把握好

有人因为享受拔火罐的过程,就经常拔,这是不对的。这样做会损害皮肤,引起感染,而且也会造成皮肤重度淤青。

注意要点二:不能立马洗澡

拔火罐后,皮肤是非常脆弱的,这时候如果洗澡很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和发炎。如果洗冷水澡的话,则很容易着凉。

注意要点三:时间不超过十分钟

拔火罐根据火罐大小、材质、负压的力度各有不同。但是一般以从点上火闪完到起罐不超过十分钟为宜。因为拔火罐的主要原理在于负压而不在于时间,如果说在负压很大的情况下拔罐时间过长直到拔出水疱,这样不但会伤害到皮肤,还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

注意要点四:根据身体状况进行

对于某些带有炎症或者本身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来说,拔火罐不但无助,甚至会造成更强的破坏性后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火罐的四大注意要点

有人因为享受拔火罐的过程,就经常拔,这是不对的。这样做会损害皮肤,引起感染,而且也会造成皮肤重度淤青。详细>>

拔火罐养生有讲究 拔罐优缺点大盘点

里约奥运上,美国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身上的拔火罐印记,不仅引发了中国网友的关注,也让外国运动员了解并爱上了拔火罐。拔火罐是祖先留给我……详细>>

拔火罐有哪些讲究

拔火罐是一种常见的中医疗法,拔火罐对人体的好处有很多的,但是拔火罐有很多的讲究,有人认为拔火罐后泡个热水澡或者泡完澡后去拔个火罐能起到很……详细>>

拔火罐有5大好处 有哪些讲究需注意?

在我国中医养生中有拔火罐的传统,现如今仍然广为流传。那么,具体来说拔火罐究竟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解答一下吧。详细>>

拔火罐有讲究 不可陷误区

很多人拔火罐习惯在家里进行,由于缺少一些专业的指导,而易产生一些误区。拔罐后马上洗澡、拔罐时间过长、同一位置反复拔罐等等都会对身体有害。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