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恐惧睡眠怎么办

2017-03-10 14:43:22      

睡眠这项人体的基本机能在现代社会“有所退化”,拥有良好的睡眠有时候是很“奢侈”的事情。随着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也在加重,不少人有睡眠障碍,有的甚至患上了“睡眠恐惧症”。怎样才能摆脱睡眠恐惧症的困扰、拥有良好的睡眠呢?

何谓睡眠恐惧症?

睡眠恐惧症是恐惧症的一种,它区别于一般意义上的失眠症,而是一到就寝的时间就产生一种恐惧的心理,总担心自己睡不着,并伴随有焦虑、心慌、口干舌燥等症状。一般来说,睡眠恐惧症患者要比失眠症患者痛苦得多,因为他们已经不能用“数社会主义祖国的羊群”的初级阶段的方法让自己入眠了,而必须向心理医生求助了。

睡眠恐惧症该怎样自我调节?

失眠虽然算不上大病,可是失眠的人心理和生理却受到严重的影响。研究发现,失眠会使人们的记忆力衰退,注意力很难集中;人体的免疫力下降并且每天都感到疲惫。

更令人担心的是,许多交通事故都是由于司机过度疲劳,注意力不集中而引起的。有些人还因为长期失眠而产生“睡眠恐惧症”,从而导致恶性循环。

睡眠恐惧症该怎样自我调节呢?为了更好地说明问题,一些慢性疾病也会影响睡眠。但一般情况下,失眠往往是由于生活或工作中承受压力过大而引起的。通过自我调节来缓解压力对大多数失眠者都会有效。白天应当进行适量的体育活动;遇到难题时要以积极的态度设法解决;做任何事情都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如果因为忧虑难以入睡,可以把担忧的事情写出来。除此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少喝咖啡及酒精饮料、保证每晚8小时睡眠时间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好怎么办?教你五招提高睡眠质量

目前很多人群备受失眠的折磨,睡眠质量差会直接影响白天的工作效率和精神状态。如果不是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失眠,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很多方法来改善……详细>>

初次刮痧恐惧怎么办

对初次刮痧的人,手法的用力非常关键,一开始不要用力太大,随时询问病人的感受,随时调整手法,以病人感到不是很疼为原则。由其快出痧的时候,更……详细>>

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据最近一项调查研究发现:每日睡眠时间小于9个小时,孩子在注意力、自觉性、学科综合成绩等方面普遍差于睡眠充足的孩子。详细>>

睡眠不足怎么办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首先可从睡眠环境动手,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的环境应该是黑暗、安静、舒适、清爽,当然,还要不易被打扰。因此,卧室必须要安……详细>>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如果孕妇出现失眠千万不要忽视这种疾病,孕妇如果经常失眠而不重视治疗的话,就很有可能对自身以及腹中的胎儿带来不良的影响……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