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女人洗脸的方法

2017-03-10 14:13:16      

洗脸,很多人这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其实在生活中很少人懂得洗脸的正确方法,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洗脸的正确方法。

洗脸的步骤

首先,你需要准备一盆温水,水温在30摄氏度左右即可。用温水打湿面部,洗去皮肤上附着的浮尘。

然后取少许洁面乳,分量不能超过一元硬币的尺寸。将洁面乳在手心搓揉起泡,一般而言,泡沫越丰富,洁面乳的清洁效果越好。起泡之后再将洁面乳轻轻涂抹到脸部与颈部位置,用顺时针打圈的方式按摩清洗。清洗的过程中需小心避开唇部与眼部皮肤。

按摩约3分钟,即可用温水洗去脸部泡沫,如果不能确定是否清洗干净,可以对着镜子清洗。特别注意发线位置堆积的泡沫,一定要小心清理干净。洁面乳残留在皮肤上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炎长痘。

温水洗净皮肤之后,再用冷水拍打皮肤或用冷毛巾敷面按摩1分钟,可以促进脸部血液循环,让脸部毛孔收缩变细。

洗脸水温要适当。有的人比较懒,懒得去弄点热水就直接用冷水洗脸,也有的人是油性皮肤,于是用很热的水洗脸,这都是错误的做法,其实最适合的洗脸水是用温水,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烫,这样可以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不宜频繁使用洁面乳。洁面乳会洗去面部油脂和污垢,但一天的使用次数不超过两次为宜。多次使用洁面乳,可能造成面部皮肤过度磨损,或破坏面部水油平衡,引起发炎长痘的情况。

洗脸的时候,轻轻拍打脸部,可以让肌肤看起来更年轻。靠一双手的几个手指在脸上拍拍打打,就能把皱纹拍掉,若不是亲自试试,你一定不会不相信吧。

知道这些洗脸的正确方法之后,你是否对保养脸部更有信心了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出虚汗的调理方法

黑豆30克,桂圆肉10克,红枣30克,洗净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慢火煲1小时左右,一天内分2次服完,连服15天为一疗程。对表虚自汗及营卫……详细>>

女人出虚汗调理方法

黑豆30克,桂圆肉10克,红枣30克,洗净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慢火煲1小时左右,一天内分2次服完,连服15天为一疗程。对表虚自汗及营卫……详细>>

女人出虚汗的调理方法

黄芪15克,红枣20枚,加水适量,文火煎煮1小时,每日一剂,分2-3次服食,连服10天。对气虚卫表不固之汗症效好。详细>>

公认正确的洗脸方法 特殊功效洗脸法

首先把手洗干净,脏的手揉出的泡沫对洗脸一点益处也没有,一定记得先把手洗干净。先用清水把外部灰尘污垢先冲洗掉,用清水把灰尘污垢大致冲洗一遍……详细>>

公认正确的洗脸方法 特殊功效洗脸法

最后,用双手捧起冷水撩洗面部20下左右,同时用蘸了凉水的毛巾轻敷脸部。这样做可以使毛孔收紧,同时促进面部血液循环。这样才算完成了洗脸的全……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