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适合上班族的几种简单运动

2017-03-10 13:45:41      

健身操

健身操有很多种,比如瑜伽,肚皮舞,瘦身操等,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喜好进行选择,场地在健身房或者在家里都行,可向专业教练或视频学习。每周锻炼5~6次,每次2组,每组20~30分钟,间隔15分钟。难度方面要循循渐进,避免高强度的拉伸动作。

拉丁舞

拉丁舞能充分释放情绪、减轻压力、提升身体灵活度、强化心肺功能,可以锻炼人体的每一个部位,对身材塑性,尤其是腰、腹、臀部曲线的塑造作用格外明显。

慢跑

慢跑只需要一双跑鞋和一套运动服即可,场地可随心选择变换,马路,公园,室内皆可,每周跑两到三次,一次时间在40分钟左右,跑前要做好热身活动,跑步速度控制在心跳每分钟120至140次,感觉呼吸稍有急促即可。如空气污染严重时不要外出跑步。

室内攀岩

这项运动除了帮助人们锻炼身体机能外,还能使人锻炼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意志品格,令人在战胜困难后享受成功的快感。

游泳

游泳是最减肥效果的有氧运动,但对场地有一定的要求,一定要到安全卫生正规的游泳场所,强度根据自己的体质逐量增加,理想状态是每周两到三次,每次游1000米即可。安全起见,初学者可使用救生圈等辅泳装备。

健身球

健身球可以提高人的柔韧、力量、平衡、姿态和心肺功能,非常适合因久坐而身体姿态不佳的上班族练习。

骑自行车

曾有评论说自行车运动员的身材是最好的,有一辆自行车每天上下班骑行就可达到锻炼的目的,并且还很环保。每天骑行四至五公里即可,速度自己掌握。要注意的是车座和车把应调整到合适的高度,车座不要太硬,并且现在路面交通状况复杂,一定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上班族的几种简单运动

健身操有很多种,比如瑜伽,肚皮舞,瘦身操等,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喜好进行选择,场地在健身房或者在家里都行,可向专业教练或视频学习。每周锻炼……详细>>

适合上班族的几种健身方法

双臂交叉紧抱胸前,双腿弯曲,脚后跟距臀部30-50厘米,脚掌放平,脚尖钩住家具底沿,上身向后平躺;起来时躯干和头部前倾,尽量碰触脚尖钩着……详细>>

适合上班族的简单健身方法

双脚开立比肩略宽,右脚脚尖外展,左脚稍内扣,两臂侧平举。身体向右侧屈右手握住右脚脚踝,眼睛看左手指间指向的方向,注意上身与腿保持同一平面……详细>>

适合上班族的4种养生茶

功效:清心明目,杀菌消炎,减肥美容和延缓衰老,防癌症、消血脂、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功效。秋季是铁观音的养生之季。详细>>

适合上班族喝的7种茶

金银花本身就具有清热解毒,止咳治咳之功效,同时对于长时间在空调房中工作的人还能起到一个去除湿热的作用,用金银花,同薰衣草,甘草一起冲泡1……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