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洗脸到底使用冷水好还是用热水好

2017-03-10 12:00:57      

洗脸的时分有个长时间的疑问一直困扰咱们,那就是热水洗脸好仍是冷水洗脸好。热水仍是冷水洗脸确实仍是有点考究的。简略的说,油性和混合肤质最佳用温热水洗脸,热水使毛孔打开,更利于深层清洗。冷水洗脸最大的优点是骤然收紧毛孔,对肌肤健康是极好的。

洗脸用冷水好仍是热水好?

假如脸部出油不是很厉害,肤质还算正常的话,最健康的洗法是:用温热水将洁面用品揉开起沫,柔软的按摩1分钟,t形部位侧重按摩。彻底冲净泡沫后,最后用冷水拍拍脸。

不一样肤质这么洗脸

油性肌肤

洗脸时在“温热水”中滴白醋,能有效地清洗肌肤上过多的皮脂、脱屑和尘土,使肌肤光亮漂亮,并减轻毛孔堵塞。

干性肌肤

玫瑰浸泡的水中加几滴蜂蜜,蘸湿全部脸部,用手拍至枯燥。这么每晚重复2-3次,能使脸部润泽、润滑、细腻。

中性肌肤

黑夜用冷水洗脸后,再用热一点的水蒸汽蒸脸顷刻,然后轻轻抹干。

变老肌肤

早晨用冷水洗脸,可加些食盐,最佳是海盐;也可用冷的浓茶洗脸或在洗脸水中加入鲜果汁。

冷热替换洗脸消除“红脸蛋儿

北方冬季室表里温差通常到达20摄氏度以上,脸部不断“络绎”于冷空气和热空气之间,假如得不到专门保护,耐受性较差的肌肤就难以习惯刺激,致使“红脸蛋儿”频频呈现。

消除“红脸蛋儿”的最简略方法是天天用冷热水替换洗脸,先用温度在三四十摄氏度的热水洗至肌肤发红,再用20摄氏度以下的冷水洗到发红消退,重复3-5次,坚持二三个月即可看到显着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到底使用冷水好还是用热水好

热水仍是冷水洗脸确实仍是有点考究的。简略的说,油性和混合肤质最佳用温热水洗脸,热水使毛孔打开,更利于深层清洗。冷水洗脸最大的优点是骤然收……详细>>

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洗脸更健康

你适合用冷水还是热水洗脸冬天用热水夏天用冷水?那么你还停留在感温时代,未进入护肤时代。其实,每个人根据肤质的不同,选用的洗脸水也该是不同……详细>>

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洗脸更健康

洗脸时,先用温水将洁面用品揉出泡沫,敷于面部,轻柔地按摩1分钟,T形部位着重按摩。彻底冲净泡沫,最后用冷水洗脸。冷水可以增强血液循环,提……详细>>

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洗脸更健康

洗脸时,先用温水将洁面用品揉出泡沫,敷于面部,轻柔地按摩1分钟,T形部位着重按摩。彻底冲净泡沫,最后用冷水洗脸。冷水可以增强血液循环,提……详细>>

冬季洗脸用冷水还是热水好?大部分人都错了

冬天干燥的气候容易让皮肤粗糙紧绷,曾经在很多杂志我们都看到关于提倡大家用冷水洗脸的美容方式,冷水可以收缩毛孔,令肌肤不容易衰老。专家认为……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