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按摩小拇指的好处

2017-03-10 11:50:35      

1、治疗肾虚

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和工作节奏的加快,不少人的体力和精力开始出现透支的现象,不仅仅是男性朋友,很多女性朋友也出现了肾虚肾亏的症状。补肾的方法有很多种,按摩小拇指算得上是最简单的补肾方法。

我们的右小指通肾和二阴,左小指通膀胱、肺、胃和肾,因此经常按摩小拇指有强身补肾的效果。我们平时可以用指腹轻轻地按摩小拇指,从小拇指指尖到根部,每次按摩十分钟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有效治疗肾虚和肾亏的症状。

除了按摩小拇指以外,我们还有用小拇指来提水,这又叫做小指头提水法。这种方法在日本很是流行,因为用小指头提水可以强肾。不过要注意的是,用小拇指提水要量力而行,不要提拉过重的物品。

2、防治心脏病

在我们的五脏六腑中,很多脏器官都会患癌,比如说肝癌、胃癌等等。只有心脏是人体唯一一个不患癌症的脏腑,但是所有的癌症都与心脏有关,保养好心脏和保持好心情可以防治一切癌症。

虽然说心脏不会癌变,但是心脏一旦生病,也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反之,如果我们能保持心脏健康,那么心脏就能分泌出一种救命的荷尔蒙激素,它在24小时之内可以杀死95%以上的癌细胞、如果我们总是处于痛苦、担忧和烦躁等消极的状态,那么心脏就不会分泌出这种激素物质。

如果我们能经常按摩小拇指的话,就可以帮助我们调理心脏的机能,让我们的心情时刻都能保持愉悦,这样可以促使心脏分泌出更多的荷尔蒙激素,这对防治心脏方面的疾病和各种癌症都有一定的效果。

3、治疗白发

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身体就开始出现各种衰老的现象,比如说长白头发。生老病死是自然界的基本规律,谁都无法改变。但是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开始长白头发,这种现象又叫做少白头。

为什么年轻人会长白头呢?“早生华发”的原因有很多种,肾功能不好是最主要的原因。中医认为“肾者,其华在发”,肾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头发的状态。如果我们的头发乌黑浓密,那就说明我们的肾脏非常健康,如果我们的头发枯黄甚至是发白,那么我们就会有肾虚和肾亏的症状。

上文说到,经常按摩小拇指可以帮助我们强身补肾,这也就是说经常按摩小拇指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白发。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按摩小拇指呢?在我们的手掌侧小拇指第一指节那里有个肾穴,而第二指节有个命门穴。我们平时可以轻轻按一下肾穴,然后松开再按第二下,如此反复,每天坚持50次就可以了。但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用力按压或者是长时间按住不放,我们一定要把握好节奏和力度。

4、预防肿瘤

按摩小拇指除了有上述的好处以外,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肿瘤。我们日常养生的目的就是预防疾病,而疾病中最严重的就是肿瘤了。那么,为什么按摩小拇指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治疗肿瘤呢?

因为按摩小拇指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心脏的功能,想必大家都知道,所有的癌症都与健康有关系,如果我们保护好心脏的健康,那么就可以预防肿瘤的发生。

除此之外,我们在按摩小拇指的时候,同时也要按摩一下脚底的快乐反射区,这样预防肿瘤的效果会更好。因为我们的心情越愉悦,那么我们心脏分泌出来的荷尔蒙就会越来越充沛。

不过如果我们在按摩小拇指超过五分钟的话,那最好再按压一下无名指两分钟,否则会产生一些副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小拇指有奇效:改善男人性能力

经常按压这个小拇指可以预防及治疗颈椎病、肩周炎、头痛、失眠、腰间盘突出、腰酸、肢体麻木、肿瘤、心悸、高血压、性功能障碍、精力衰退、子宫内……详细>>

经常按摩肚子的好处

揉腹可增加腹肌和肠平滑肌的血流量,增加胃肠内壁肌肉的张力及淋巴系统功能,从而加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明显地改善大小肠的蠕动功能,从而起到……详细>>

经常按摩肚子的好处

经常按摩肚子能增强肠胃蠕动,加强肠胃的消化功能,对治疗便秘有不错的效果,下面我们来看看经常按摩肚子的好处。详细>>

按摩脚底有哪些好处

在我国中医上认为,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所以说百病脚先生,脚就如同大树的树根,想要上端枝繁叶茂,那么根部一定要稳扎稳打。脚部共有六十多个穴……详细>>

用精油按摩的好处

因为透过按摩与穴位的刺激,精油渗入皮肤后能疏通淋巴组织,消除堆积的毒素,帮助分解脂肪,还可以排除体内多余的积水,因而能排毒并有效紧肤的疗……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