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最消脂的几个运动 帮你度过减肥瓶颈期

2017-03-10 11:14:04      

如何度过锻炼平台期?

如果是天生喜欢锻炼的人,可以不必读下去了。对于其他人来说,尽管做健身操、游泳或者踢足球的时候会很愉快,但持续的时间越久,坚持下去的念头就越弱。这是一个古老的学习曲线问题。迅速出现的成果增强了最初的热情:我们感觉自己更健康,感觉很激动,而且新的活动让我们感到兴奋。但最终,每个人都进入了平台期。体重下降速度不像开始那么快。我们依然停留在开始练习瑜伽后形成的半柔韧状态。我们似乎无法在体育馆中突破到下一个级别。我们早晚会放弃。

讽刺的是,平台期的时候,正是你应当关注成果的时候,尽管这些成果看上去令人失望,但关键点在于,要为自己建立一些容易达到的目标,而且在达到目标之后奖励自己。

因为,人们通常能在开始锻炼时体验到巨大进步(游泳的距离会在几星期内增长到原来的20倍),但如果你看到自己的进步变慢,就会感到沮丧。但是,平台期的努力是未来所有成功的基础。你的大脑和肌肉都在适应目前的训练,这意味着训练最终将成为它们的第二天性。

坚持锻练的窍门

(1)设定小的、可达到的目标。

(2)你可以进行的训练有很多,选择适合你的项目。

(3)让锻炼变得有趣,改变锻练的类型和强度。

(4)坚持记录。知道你的起点和终点。

(5)开始的时候,就要想到最终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6)两人一起锻练往往会更好一些。找一个朋友、一个私人教练或者同事。

(7)偶尔做点别的趣事。抽空去做个头发、修个指甲、做个按摩。

(8)采取行动。相信自己,起床时告诉自己:“我要完成某件事。”

(9)带个小玩意儿,比如iPod或者心律测量仪。

这6种小运动最消脂

1、仰卧转臀

仰卧床上,双手抓着头上方的床沿,臀部以下向左转动到最大极限。稍微停留几秒,然后恢复正常。身体再向右侧转动到最大极限。左右各练习15-20次。练习的时候上半身保持不动。

2、靠墙抬腿

将你的腿伸直靠到墙上,与身体可以呈90度是最好的,如果麻了就能放下一会,否则会一直麻下去,会抽筋的。这一招可以有效消灭水肿,还有对于白天久站后会出现静脉曲张也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3、屈膝抱腿

仰卧,双臂伸直放在身体两侧。左腿屈膝抬起,吸气,双手抱紧左腿膝关节向胸部靠,抬起上半身,眼睛看着左边。呼气,还原动作。换右腿重复练习。每侧腿练习20次。然后双腿屈膝练习10次。

4、仰卧提臀

仰卧,屈膝,双膝并拢,双脚稍微分开与臀同宽。两臂伸直,掌心向下,放在身体两侧。吸气,提起臀部和腰部,用双腿和肩膀支撑地面。呼气,慢慢将臀部和腰部放下,重复练习20以上。

5、横拉筋法

双腿水平地往两边展开,放个大概10分钟就可以了。

6、仰卧蹬车

仰卧,双腿向上举起,交替用力做蹬车的动作。保持自然呼吸,练习的时候最好绷直脚面,左右腿各重复练习100次。这个动作熟练后,可以加强难度,双手托着腰部以下的部位,让整个下半身悬空,然后做蹬车的动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消脂的几个运动 帮你度过减肥瓶颈期

仰卧床上,双手抓着头上方的床沿,臀部以下向左转动到最大极限。稍微停留几秒,然后恢复正常。身体再向右侧转动到最大极限。左右各练习15-20……详细>>

日常最减肥的几个运动

按照“运动金字塔”理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运动可以分为:生活形态的体能活动、伸展运动、有氧运动(休闲运动)、肌肉适能运动和静态活动这五类。……详细>>

那么日常最减肥的几个运动是什么呢?

在日常生活中,生活形态的体能活动占用了大量的时间,包含走路、爬楼梯、做家务事、上下班、上街、办事、购物骑单车、园艺活动等。普通白领上下班……详细>>

日常最减肥的几个运动!

按照“运动金字塔”理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运动可以分为:生活形态的体能活动、伸展运动、有氧运动(休闲运动)、肌肉适能运动和静态活动这五类。详细>>

春季减肥运动的几个小窍门

运动要讲究科学性才能收到更好的减肥效果,春季我们的身体好比较僵硬,身体的肌肉功能都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所以在开四核剧烈运动之前,请你一定要……详细>>

  • 杨艳旗

  • 王深明

  • 郑少忆

  • 朱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