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卷腹运动让你告别小肚子

2017-03-09 14:49:41      

局部运动结合有氧运动

减小肚子赘肉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局部运动与有氧运动相结合,即坚持专门的腹部运动,并结合全身的有氧运动。

仰卧卷腹的基本动作与仰卧起坐大致相同,但仰卧卷腹侧重使用腹部的力量,以支撑起背部,成为“卷腹”的状态即可。

“做仰卧卷腹时,没有必要非得一分钟要做多少次,重要的是坚持。”小肚子上的肉是最容易反弹的,每天进行仰卧卷腹的锻炼,能够促进小肚子上脂肪的燃烧,但锻炼一旦松懈下来,赘肉会马上发起“反攻”。

有氧运动就比较好理解了,如慢跑、游泳、打羽毛球等,都是有氧运动。将腹部的局部运动和有氧运动结合起来,减小肚子的效果会更好。

随时随地的卷腹运动

“卷腹运动还有其他方式,在办公室的椅子上可以做,在路上走也可以做。”

办公室里“静立”运动

“坐在椅子的前部边沿,后背挺直,并着腿,脚抬离地面,大腿与小腿成90度角,手肘放在椅子上,腹部用力支撑身体的平衡”

这个动作叫“静立”,也是卷腹的一种,很适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当然,“静立”在做公交车时也可以做,只要不嫌自己“显眼”就行。

随时收腹 养成习惯

“养成一个随时做收腹练习的习惯,对减去小肚子赘肉也有帮助。”

小肚子经常处于“静”的状态中,走路时、坐着时,都可以做做收腹运动,给小肚子一个“动”的状态,挺胸收腹,又有精神又能减去小肚子赘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各种卷腹运动的做法以及注意事项

各种卷腹的正确做法注意,上述卷腹的正确做法是一般卷腹的正确做法,卷腹还有各种花式做法,如躺在瑜伽球卷腹、反向卷腹、平板卷腹、交叉卷腹等。……详细>>

哪些运动可以减掉小肚子

减肥瘦身是一个永久不衰的话题,尤其是女性朋友,从未在减肥的道路上停歇过,只为追求更好的身材。哪些姿势可以瘦腹呢?详细>>

快速减小肚子的运动方法

从脚尖开始运动,随着脚的左右摇摆,全身也跟着开始摆动,左右脚各做40次,让你的全身都尽情的摆动吧。详细>>

小肚子太大?5种运动帮你减去腹部赘肉

为什么仰卧起坐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呢?因为仰卧起坐针对性强,能够充分锻炼腹部的脂肪,让腹部松垮垮的赘肉变得紧实起来,不过动作一定要标准哦,……详细>>

肚子赘肉太多该怎么减? 这些运动让你恢复平坦小腹

肚子赘肉太多该怎么减?小腹便便会给人一种邋遢感,而且有肚子的人也不能穿露肚脐的衣服,很多穿衣风格都被限制,那么究竟该怎么减肚子赘肉呢?下……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