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冬季干燥手部的按摩护理

2017-03-09 12:13:26      

手部按摩:

step1:先将按摩膏等产品泡在水中,直到出现丰富的泡沫和宜人的芳香,把手轻轻浸湿在泡沫之中。

step2:接着,双手在各个手指间进行挫拉,让每寸肌肤和关节都得到放松和舒展。

step3:用手轻轻按压手指的关节处,每个关节都要照顾到,这样才能让血液循环更加畅通。

step4:用大拇指由下往上按压自己的手掌心,直至掌心微微发热。

step5:找到手指的第一个关节处,接着拉住手指,像外慢慢拉升,使每个手指都得到充分的舒展。

step6: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挤压每个手指的指尖,让手指得到充分放松。

step7:接着,将每个手指的指尖进行扭转,让关节部分也得到充分的运动。

step8:最后,将手握拳张开,重复几次,使双手获得充分的伸展,疏通手部关节和血液流通。

step9:按住手指的指甲部分,慢慢挤压,直至手指微微变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步手部按摩操

第一步按摩手背,先从虎口处开始。虎口往往干纹比较严重,用大拇指进行揉搓,并帮助手霜吸收,舒展干纹。详细>>

6步手部按摩操 还你娇嫩玉手!

第一步按摩手背,先从虎口处开始。虎口往往干纹比较严重,用大拇指进行揉搓,并帮助手霜吸收,舒展干纹。详细>>

手部保护注意 戴手套有禁忌

秋冬天气,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娇嫩的双手更要注意保护,戴手套是最方便的保护方法之一,大家知道么?戴手套也不能随便的,有不少禁忌,一起来学……详细>>

人体手部的穴位

人体手部的穴位?人体手部的穴位:详细>>

秋风到天干燥 勤搓手不裂口

秋风送爽,抹去了炎热,却带来了干燥。很多人一到这个季节,手足部就开始出现倒刺和皲裂。大多数人出现手足皲裂是由于气候寒冷、干燥引起。其次……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