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面膜敷越久越不健康 女性护肤不如多吃这5个食谱

2017-03-07 11:33:06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是人的第二张脸,所以人们都对着第二张脸细心呵护,但是如果方法不对的话,往往会适得其反哦,或者是在不知不觉之中早就伤害了你的第二张脸。下面给大家一一指出这些错误的护肤观念吧。

这五个误区你中枪了吗?

1、沐浴之后不及时涂抹润肤乳

刚沐浴出来的时候,擦干身体,这时身体是最干净的状态,并且刚沐浴出来时身体水分蒸发要快于平时,所以这时要在身体水分全部蒸发之前涂抹保湿产品。如果不能及时涂抹的话肌肤在没有保护网的状态下,时间越久越容易对肌肤造成损伤,所以一定要在铭记沐浴出来3分钟之内涂抹保湿产品对皮肤形成保护网,不然就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了。

2、洁面时间越长约好

面部清洁可以让老化物以及白天化妆品中彩妆溶解出来,但长时间按摩清洁不仅没有起到保养效果,只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而且很多朋友都有2次洁面的习惯。如果不控制好洁面时间,这样只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将卸妆和洁面控制在1分钟内完成最佳,一来清洁了脸部污垢,又不会因洁面过度而破坏了皮脂膜。

3、磨砂膏使劲搓皮肤

如果磨砂膏使用的时间过长的话,只会让肌肤感觉更加干燥并且失去弹力,让肌肤显的更加老化。所以一定要掌握使用磨砂膏的要领,首先可以用热的毛巾让毛孔全部打开,然后用温水先清洁一边,这样多多少少已经可以去除一些皮质,这时可以使用磨砂膏进行温柔的按摩,最后用凉水来结束整个清洁过程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4、面膜敷久点

一般贴片式的面膜在10分钟-15分钟左右其所含有的营养成分已经被皮肤所吸收,所以并不是贴的时间越长越好。因为面膜本身会随着空气蒸发掉水分,这时如果还贴着的话就会带走你面部的水分,而一些霜质的面膜长时间涂抹不去除的话,会将空气中的杂质沾粘到面部更容易诱发小疹子。

5、频繁使用去角质类产品

很多MM认为自己的肤质不好与自己的皮肤清洁工作没有做好有关,于是就大量使用含有果酸、水杨酸等酸类物质的产品进行去角质的工作,其实角质同时也是我们肌肤的保护层,如果频繁去角质,反而会使皮肤失去保护而变成敏感肤质。

护肤可吃五种食物

1、木耳红枣汤

配料包括茯苓、淮山药、白木耳(或黑木耳)、红枣,煮熟后再加上些许冰糖,可当茶饮或是甜品。红枣营养丰富,维生素含量高出苹果20倍。白木耳含有骨胶原,能增强皮肤的弹性,使皮下组织更丰满,使皮肤变得细嫩光滑。

2、白果薏米糖水

电脑族可常吃白果,因为白果具有补肺、润肺的作用。可以将白果、薏米、腐竹煮成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一周吃一两次。白果和薏米同时也有清热去湿的功效,天气燥热时,吃些白果薏米糖水,也能清除燥热,使身体舒畅。

3、红枣人参麦冬枸杞茶

红枣、人参、麦冬、枸杞各10克,每日泡茶饮,可以滋阴润燥,长久服用可令肌肤红润有光泽,尤其适合老年皮肤干燥症者。

4、干果山药泥

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桃仁、山楂、红枣、青梅等果料,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山药补脾益肾,桃仁补肺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综合生效使皮肤皱纹舒展,光滑润泽。

5、黄瓜粥

取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一日二次温服,可以润泽皮肤、祛斑、减肥。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肤 护肤方法 护肤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如何护肤

在洁面后轻擦化妆水可以防止面部水分的流失,也可避免面膜尤其是撕拉式面膜对皮肤的刺激。当面膜在脸上逐渐干燥时,可以带走脸部肌肤的部分水分。详细>>

自制4款面膜 护肤祛斑效果非凡

皮肤是我们身体内部和外部世界的屏障,所以要想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好,从外部进行保养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最主要的当然还是内部的调节。现在的护肤……详细>>

纠正错误护肤观念 日常多吃5种益肤食物

皮肤是人的第二张脸,所以人们都对着第二张脸细心呵护,但是如果方法不对的话,往往会适得其反哦,或者是在不知不觉之中早就伤害了你的第二张脸。……详细>>

夏季如何护肤?夏季不能错过的6个护肤小诀窍

夏天,阳光猛烈,许多爱美的女士都怕晒黑皮肤,于是要么打遮阳伞,要么涂防晒霜,总之能派上用场的护肤品,这时都粉墨登场。下面和大家介绍下夏季……详细>>

冬季护肤会陷入哪些误区 如何养成护肤好习惯?

冬季护肤要注意些什么?很多人都抓紧冬季进行护肤修养,可是掌握不好方法可是会功亏一篑的哦,那么怎么样才能养成护肤好习惯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