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的几个运动误区

2017-03-06 14:17: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是常见多发于中老年人的疾病。面对这样的疾病老年人也不能停止锻炼的脚步。那么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来说有什么有什么运动误区是需要警惕的呢?下面一起带大家来了解下吧。

1、认为晨练最好。很多人喜欢早晨锻炼,以为早上空气清新,其实不然。早上的空气污染最严重。并且,早晨人的血液黏稠度高,容易形成血栓。其实,黄昏时心跳、血压最平稳,更适合健身。

2、忽视热身。准备活动是健身的必要步骤。活动前热身,可以提高身体兴奋度,减小肌肉黏滞性,增加关节的灵活性,避免运动损伤。

3、带病坚持锻炼。 这是最危险的。身体感到不适,应暂停运动或减少运动,否则会加重病情,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特别是老人,本身免疫力就差,身体处于异常状态时,一定要停止健身活动。

4、空腹活动。很多人(特别是早上)喜欢空腹锻炼,这是非常错误的。运动需要能量,缺少能量会造成头晕、心跳加速、出冷汗等问题,严重的可能会发生猝死。

5、运动量越大越好。超负荷运动会导致过度疲劳、浑身酸痛等不适,甚至引起肌腱、肌肉拉伤。正确的锻炼方法是:从小运动量开始,循序渐进增加运动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误区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同样对于糖尿病的患者而言也是需要一定量的运动的。那么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一些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适合的运动方式

糖尿病人在我们的身边很常见,如果患者想更好的控制病情,就必须严格控制饮食,同时还要注意多进行适当的运动,一般情况下,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方式……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应该注意上述这两种情况,有时候由于患者对皮肤等的护理观念比较轻,很容易由于一些赤脚踩石子等情况而引起糖尿病并发症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几种食疗偏方!

鸭蛋10个(约1千克),绿茶20克,酱油适量。 鸭蛋用水煮熟,剥去蛋壳备用。绿茶、酱油、水适量置砂锅或不锈钢锅中略煮一下,再倒在瓷盆中,……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何需要多运动

很多患者被确诊为糖尿病以后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该吃什么药”。每当这时,医生就会告诉他,体育锻炼和饮食疗法是糖尿病治疗的两大基石。缺了这两……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