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女人睡眠不好老十岁

2017-03-06 11:24: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美容觉真的有用么?

美女是“睡”出来的,这话一点儿没错。睡不好的夜里,翻来覆去数绵羊,越数越心慌。第二天,闹钟关了又响,响了又关,经过一场奔忙匆匆赶着出门,心情怎可能会好?犯困的白天只能靠咖啡提神,殊不知又为此增加了体内的咖啡因浓度,而同时咖啡因又令肌肤水分迅速流失……疲劳的又何止是身体。特别是过了28岁以后的轻熟女们——中医认为,女性一生中每7年为一个周期,而在28岁这一关键转折点上,身体状态和肌肤状态都开始走下坡路了。你会发现自己的精力没有以前旺盛了,如果一不小心熬了个通宵,疲劳感就会困扰你一个星期都甩不掉。

充足睡眠=美容灵药

大明星在被问到有什么保养秘方时,百分之八十以上都回答“多睡觉”。这个标准答案是否当真?皮肤专家的回答是YES。因为夜晚是肌肤新陈代谢最佳时段,此时皮肤血管完全开放,血液可充分到达皮肤。皮肤在血液的供应下,进行自身的修复和新生,能起到预防和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所以说睡觉是最好的美容灵药绝不为过。

缺觉夺走年轻肌肤

皮肤干燥缺水、色素沉积、色斑、痘痘、肌肤粗糙,这些都跟睡眠不足有关。经常熬夜会影响到皮肤自身的锁水机能、自我修复与再生能力,同时新陈代谢也会减慢,导致毒素囤积,加速肌肤老化。另外,美国一项研究也显示,睡眠不足也会直接影响内分泌,女性荷尔蒙分泌不足,皮肤自然看起来苍老了十岁。

少睡让身材走形

当女性睡眠减少时,体内的“放纵”荷尔蒙就会迅速增加,它是让人吃得更多(尤其是贪恋巧克力、甜饼干和糖果)的罪魁祸首。相反,在深度睡眠时,大脑会悄然分泌大量的成长荷尔蒙,它会指导身体把脂肪转化为能量,避免脂肪囤积到臀部、大腿和肚子上。这也是为何不少人尝试通过少睡觉消耗能量来减肥最终以失败告终的原因。

美容觉到底怎么睡?

“美容觉”的时间是晚上的10点至次日凌晨2点,那为何这段时间称为“美容觉”呢?因为:这段时间是新陈代谢进行最多的时间,也是调整内部最好的时间,所以一定要珍惜这段时间,不要去熬夜。

睡眠排毒时刻表:

21∶00—23∶00 免疫系统排毒

23∶00—凌晨1∶00 肝部排毒

凌晨1∶00—3∶00 胆排毒

凌晨5:00—7:00大肠排毒

早上7∶00—9∶00 小肠大量吸收营养

女性睡觉三个不要

一、不要扎个马尾睡觉

扎个马尾睡觉是不利于我们头部的血液循环,影响睡眠的质量,进而影响皮肤的健康。所以,女人不要以任何形式扎起长发,自然的就是最美的,一把秀丽的长发加上一条质感轻柔的睡裙,总会令人浮想蹁跹,无论是侧影,还是背影都将风姿绰约,美态动人,迷倒万千男性。

二、不带浓妆上床睡觉

带妆入眠是十分愚蠢的做法,女性不要偷懒,不要懒得卸妆。因为化妆品经过一夜在脸部的囤积是会有损皮肤健康的,从而引发一系列的女性健康问题。化妆品对皮肤的影响已经是众人皆知的,长期以往,引起一系列问题,后果难以想象,选择更好、更科学的方法,才是养颜的好办法。

三、不要穿着袜子睡觉

不要!女性不要穿袜子睡觉,特别是在这寒冷的冬天,有很多女人喜欢穿着双棉袜子睡觉,特别是比较冷的地方,自以为穿着袜子睡觉能取暖。殊不知,其实穿袜子睡觉并不比不穿袜子睡觉要来得暖和,如果说暖和了,也只是心里作用而已此外,而且穿袜子睡觉会影响血液循环。如果你经常畏冷,那就要养好血气,让血气旺盛起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睡眠不好是什么原因?

据调查指出,30到60岁的女人,四人之中就有三人每天睡不到八小时;而必须出门工作的妈妈们,也有四分之三总是感到很疲倦。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详细>>

睡眠不好怎么办 影响女人睡眠的9大原因

夜间肌阵挛是两条腿或一条腿于睡眠中发作短暂的阵挛,每次持续0.5~4.0秒,频度最高时可达每20~40秒便发作一次,发作时人可能醒转,但……详细>>

睡眠不好怎么办 影响女人睡眠的9大原因

对于有家庭负担的年轻职业妇女而言,工作、家庭必须兼顾,太多责任要扛,她们蜡烛两头烧,睡眠不足几乎成了一种常态。详细>>

女人睡眠不足带来的9大危害

睡眠对于一个人的思维和学习能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缺乏睡眠从多方面影响着人的认识过程。首先,睡眠不足可损害人的注意力,警觉性,专注性,推理……详细>>

女人睡眠不足带来的9大危害

其次,在夜间,每段睡眠周期都在大脑中发挥着“巩固”记忆的作用。但如果你睡眠不足,在白天的时候,你也许根本记不住你所学到的,所经历过的事情……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