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运动过程中常见的身体不适症状

2017-03-05 13:36: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开始加入运动的行列中去,但是多数人由于不是专业人士,难免可能会出现动作不标准等问题,甚至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形,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改善呢?下面为大家介绍运动过程中常见的身体不适症状,供大家了解。

头晕目眩

在健身活动中,除开始练习某些旋转动作外,都不应出现头晕的感觉。若发生持久或短暂的头晕、恶心,是脑供血不足的信号,要及时进行心脑血管系统和颈椎方面检查。

口渴恶心

运动后会感到口渴,这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摄入足够的水,仍不止渴,同时小便过多,就不是正常现象了,是运动过度的先兆,应暂停运动,同时检查胰腺功能。

喘息气粗

急促的呼吸会发生在剧烈的运动中,随着运动的不同强度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喘,经休息可恢复正常,这属正常现象。如轻微活动就喘,且休息时间很长还不能恢复,这可能是肺受损的信号,肺受损则气粗,肺气虚则喘息无制。出现这种情况时应停止活动。

饥饿难耐

激烈运动后,暂不想吃饭,休息后才会恢复食欲,这是正常现象。如果长时间不想吃饭则不是正常现象了,应检查消化功能。运动后食欲增加,属正常现象,但若食量骤增且持续,应检查胰腺功能。

关节疼痛

若发生在关节或关节附近疼痛并有关节功能障碍,应考虑韧带是否拉伤。此外,由于女性力量较弱,进行运动时很容易发生膝关节半月板受伤。

头痛

在一切正常进行的体育活动中或活动后都不应有头痛感。出现头痛时,应停止活动,侧重于神经、心脑血管系统检查。

精神疲惫

是肾虚的表现,同时要考虑肝脏是否受损。因此,肝病患者应减少运动量,如减轻活动量仍感持久疲乏,应检查肝脏和循环系统。

四肢无力

健身后没有力气是正常现象,一般活动后休息15分钟左右应有所恢复,如果持续数日不能恢复,则是脾受损的信号,因为脾主四肢肌肉,如伴有胃胀不食就更应减少运动量。

大量出汗

运动一般会出汗,如果运动过度,前胸大汗,同时伴有气短,则可能是心脏受到影响的信号,此时应立即停止剧烈运动。

肌肉酸痛

刚开始活动的人、长久停止活动又恢复活动的人或变换新的活动内容的人,都会出现某部位肌肉酸痛,属正常现象。如果肌肉持续酸痛不止,则要检查肌肉软组织是否受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身体会发出这6个不适症状!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习惯熬夜,熬夜会给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夜晚是身体休息的最好时间段,在这期间身体会进行新陈代谢,排出毒素,同时,还……详细>>

宝宝洗澡过程中要注意的地方

清洗婴儿脐带残端时:将棉花用酒精浸湿,仔细清洗脐带残端周围皮肤的皱褶。然后用干净的棉花蘸上爽身粉,将残端弄干爽。详细>>

常见的健身运动

步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无论年龄大小都是一项好的健身运动。很多老年人通过有规律的步行保持健康。但是,慢步行走并不能增加一个人的健康,人要走得……详细>>

游泳过程中如何预防中耳炎疾病?

上面八点是专家对于如何游泳过程中如何防止中耳炎的发生相关讲解,看了上面的介绍后,我们才真正的体会到在游泳的过程中真的要对耳朵采取一定的保……详细>>

身体不适说明缺乏营养元素 看看你缺乏哪一种?

当身体出现一些小问题时说明缺乏一些营养元素,比如脚踝浮肿是说明身体缺乏钾,胃部不适时说明缺乏维生素a,当出现口角炎或者嘴破时说明缺乏维生……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