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按摩耳朵有何好处 记住四种按摩方法

2017-03-05 10:44: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黄帝内经·素问》曾阐述人体衰老的原因:“肾气衰,精气亏,天癸竭”,并强调“肾气有余,气脉常通”是延年益寿的首要条件。可见,肾脏功能是否正常,对健康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俗话说,“摩耳根胜过服人参。”中医认为,耳部有许多穴位都与肾脏相关,经常按摩可起到保护听力、健肾养身、延长寿命的作用,具体方法如下:

1。揉耳廓

将两手掌搓热,用掌心对准耳廓轻轻揉搓,先上下揉,再前后揉,直到耳部发红发热为止。

2。拉耳垂

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两耳垂,轻轻牵拉,先上下牵拉50下,再前后牵拉50下。

3。钻耳孔

两手的小手指分别插入两外耳道,轻轻地前后旋转,像钻头钻东西一样,连续钻50下。按耳屏。两手食指按压住耳孔前面的耳屏,一按一松,利用外界气体的一进一出按摩鼓膜,连续按压50下。

4。推耳背

两手四指并拢,托住耳后,轻轻向前推,使耳廓盖住耳孔,然后松开,重复50下。

按摩耳朵有哪些功效

1。增强血液以及淋巴的循环

在按摩耳朵的时候皮肤会变得潮红,这样表面的温度就会增加同时毛细血管也会扩大,这样血液淋巴循环速度就大大加快,导致血液以及淋巴循环都获得了加强。

2。能疏通身体经络

通过各种按摩手法能够令耳朵上一些关节脱位的情况得到治疗,骨缝错开的情况也能够恢复,并且软组织撕裂的毛病也可以对位。甚至于,血肿机化所导致的各种情况都能够得到疏通,耳朵以及身体中的各种损伤细胞都能够获得恢复。通过按摩耳朵可以促进神经兴奋,对于一些腰痛、痛疼以及各种神经衰弱等疾病,都能够有效的调整,令身体保持一个平衡,促进身体健康。

3。增强身体免疫力

有资料显示,按摩两只耳朵十分钟左右,身体中国的白细胞数量就会出现增高的情况,而吞噬细胞以及抗体也会大大增加。这就说明,按摩身体的部位不仅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耳朵有何好处 记住四种按摩方法

《黄帝内经·素问》曾阐述人体衰老的原因:“肾气衰,精气亏,天癸竭”,并强调“肾气有余,气脉常通”是延年益寿的首要条件。可见,肾脏功能是否……详细>>

按摩耳朵有何好处 记住四种按摩方法

俗话说,“摩耳根胜过服人参。”中医认为,耳部有许多穴位都与肾脏相关,经常按摩可起到保护听力、健肾养身、延长寿命的作用,具体方法如下:详细>>

按摩耳朵有何好处 记住四种按摩方法

将两手掌搓热,用掌心对准耳廓轻轻揉搓,先上下揉,再前后揉,直到耳部发红发热为止。详细>>

按摩耳朵有哪些好处?

按摩耳朵,不仅仅能够保护我们的耳朵,其实也是间接的刺激了身体的各大器官,对于身体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所以说每天给耳朵进行按摩,其实就是相……详细>>

按摩耳朵益肾养生

双手合指放在耳屏内侧后,用食指、拇指提拉耳屏,自内向外提拉。手法由轻到重,牵拉的力量以不痛为限。每次3~5分钟。此按摩耳朵养生的方法可有……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