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如何拯救不断后移的发际线?试试这两招

2017-03-10 06:47:11      家庭医生在线

发际线高不算最糟糕,那种发际线又高、两侧额角又没有头发的M形发际线才是最忧桑的:感觉这辈子走不出刘海的阴影了。因此,保卫发际线,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防脱发重大工程!

很多人都不明白发际线是什么

发际线指的是人的脸上与额头之间的线。 发际线也是非常的影响一个人的整体的形象问题,有的人的发际线会高,而有的人发际线会过低,不管是高还是低都是会影响一个人的美观的。

理想发际线是怎样的?

理想的发际线在形状上以圆润自然为美,按东方传统审美,发际线要起伏有度,形成一个自然的“M形”,即要有“美人尖”才是标准具有美感的发际线。

还没老,为啥发际线就失守了?

马尾辫绑太紧。有的女性因为工作性质,不得不绑马尾辫,因为马尾辫绑起来后,整个人会有一种利落、阳光的感觉,但是,如果马尾辫绑得太紧,掉发问题则会凸显,久而久之,发际线自然也就“步步后退”。

频繁烫染发。不少人的脱发问题,是与频繁染发、烫发有关的。杜长明认为,染发、烫发所使用的材料难免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它们会破坏发根内部的谷氨酸、角蛋白,过度染发、烫发可能导致化学性脱发的产生。

遗传因素有关。没错,发际线形状偏圆还是偏方,位置是高是低,与遗传因素关系密切。令很多姑娘趋之若鹜的“美人尖”,其实是单基因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的显著特征,不仅姑娘有,在小伙子中也十分普遍。

食物及营养代谢异常。减肥、偏食导致营养不良容易使头发稀疏、干枯、掉发,并使头发提前进入休止期。消化不良、慢性消耗疾病而导致的消化不良也是如此。喜欢肉食,食糖、食盐过量、蛋白质缺乏、缺铁缺锌、过量的硒等也是导致掉发的原因。

激素脱发。雄性激素脱发问题在所有脱发人群中占比最高,这也是引起男性脱发的主要原因。女同胞主要是压力导致脱发,雄激素引起的脱发也有,但很少发生,女同胞最常见的脱发是斑秃。

如何拯救发际线

第一、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自我减压

当无法改变遗传因素时,最好就是从自身找方法克服,男性首先要做到均衡饮食,按时吃饭,并寻找一种自我适应的释放压力的方法,比如跑步、健身等。其次减少夜生活,进行规律的生活。保证在10点左右就能上床休息,睡眠时间在7个小时左右。

第二、远离“发际线”杀手

吸烟与喝酒对身体的伤害很大,同样也是引发脱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其次熬夜加班工作、长时间面对电脑打游戏、出入酒吧、应酬等也是脱发的元凶。烟酒过度、长时间的电脑辐射,会使你加速老化,过早脱发。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拯救发际线 拯救发际线 发际线

杨幂发际线太高遭吐槽 拯救发际线后移就靠这些办法!

近日,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剧中杨幂饰演的白浅为拜师学艺而女拜男装,将头发高高束起,发际线高到令人惊讶,露出大脑门甚至让人感觉……详细>>

发际线后移真会秃顶吗?少做五件事能留住发际线

生活中脱发的情况有很多,症状也是各不相同。发际线高是一般的男性发友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脱发类型,很多到了一定年龄的或者是压力比较大的男性都……详细>>

发际线后退明显 3招拯救你的脱发问题

过早脱发困扰着很多男性朋友,它严重影响着男性的形象,呈现出一副早衰,邋遢的样子,男人们都想远离脱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拥有一头浓密的头发。……详细>>

熬夜星人发际线岌岌可危,掌握这一份自救指南,牢握发际线的遥控器

现如今熬夜是很多年轻人的生活常态,有许多中老年人也加入了敖夜的大军,不熬到半夜不罢休。熬夜星人虽然获得了短暂的快乐,却拥有了许多烦恼,例……详细>>

发际线后移好忧伤 推荐5种食物拯救发际线

过早脱发困扰着很多男性朋友,它严重影响着男性的形象,呈现出一副早衰,邋遢的样子,男人们都想远离脱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拥有一头浓密的头发。……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