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春天湿气重怎么办? 负离子疗法可祛除体内湿气

2017-02-24 10:39:40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春季潮湿,人体很容易感染湿气而生病。那么如何判断自己体内有湿呢?

一、头部沉重四肢乏

湿性重浊,其特点就是沉重,失眠,记忆力下降,易怒,烦燥。

二、口中发黏舌苔腻

感受湿邪最典型的表现就是口中发黏。

三、胸腹胀满小便不畅

湿为阴邪易滞留脏腑,阻碍气血运行致脘腹胀满,脾胃功能失常。湿邪停于下焦,则小便短少而不舒畅。

四、下肢浮肿便溏泻

常表现为下肢浮肿,朝轻暮重,大便不成形,而且粘滞,便完后感觉不爽。

五、脚缝痒,起水泡甚至溃烂

那么如果体内有湿气的话,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1、食疗

很多我们常吃的食物都可以起到除湿的作用,如薏米煮粥、淮山煲汤等。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祛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红豆,有健脾止泻、利水消肿的功效。将薏米和红豆加水煮熟后食用,可以利尿、除湿。此外,还可以选择红豆、茯苓、淮山、党参等放到煲汤材料中,煲成粥或者煮水喝,可以利尿、除湿,对水肿的人尤其有效。这两种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适宜尿多的人食用。

2、运动

运动不仅可以缓解压力,还能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等运动,有助于活化气血循环,增强体内水分代谢。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因为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湿热病症。

3、戒烟戒酒

戒烟戒酒不仅仅能够令身体更加的健康,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还可以有效的去湿气。

4、艾灸

到正规的药店都买艾草,点燃之后放到关元穴熏着,这种艾灸方法也是一种有效的去湿气的方法。

5、不长期处在潮湿的环境

体内湿气增加,出了不爱锻炼、身体中产生的湿气之外,环境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如果长期处在一个潮湿、阴冷的环境,那么外界的湿气就会很容易入侵到我们的体内。春季湿气重,大家要注意祛湿哦!否则湿气长期“驻扎”体内,后患无穷。

还原离子疗法

研究结果表明,负离子浓度高的环境,有利人体健康。医学研究表明,空气中带负电的微粒使血中含氧量增加,有利于血氧输送、吸收和利用,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增强人体肌能,调节肌体功能平衡的作用。据考证,负离子对人体7个系统,近30多种疾病具有抑制、缓解和辅助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湿气重怎么办 祛湿 湿气

春季人体易湿气重 祛除体内湿气看四大绝招

春季气候潮湿,再加上梅雨天气的蹂躏,很多人容易湿气重,而湿气严重则会影响着我们的健康。那么,为什么会湿气重呢?如何缓解湿气重呢?详细>>

体内湿气重怎么祛湿

排水还应少吃食盐,人体摄入的盐分主要通过肾脏排出,当食盐太多或肾脏有病变的时候,就不能及时将摄入体内过多的钠排出。血液中钠离子浓度升高时……详细>>

湿气重,舌头知?教你3招去除体内湿气!

说到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而且舌头也反映出我们身体是否健康,不少人在生活中由于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造成湿气过重,给身体带来很多不健康……详细>>

体内湿气重怎么办?湿气重吃什么能祛湿?

立夏到,气候渐渐潮湿,人体容易遭受湿气困扰。湿气指代一类具有重浊、粘滞、趋下特性的邪气。湿可从外而受,亦可从内而生,故从发病的角度“湿”……详细>>

体内湿气重都有哪些表现? 应该怎么祛除湿气?

湿气来自于传统中医的说法,现实生活中,湿气太重就会反映在人外在的方方面面,长期不引起重视,则对人体健康产生深远的破坏力,必须引起重视。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