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动脉硬化是什么病? 负离子疗如有效改善动脉硬化

2017-02-27 10:36:17      家庭医生在线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小。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男性较女性多,近年来本病在我国逐渐增多,成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那么动脉硬化的病因有哪些?

(1)高血压:高压血流长期冲击动脉壁引起动脉内膜机械性损伤,造成血脂易在动脉壁沉积,形成脂肪斑块并造成动脉硬化狭窄,血压不控制,心肌梗塞发生率约提高2~3倍,脑中风则约4倍。

(2)高脂血症:血中脂肪量过高较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斑块,造成动脉硬化狭窄。

(3)糖尿病:糖尿病人的脂肪代谢会出现问题,血液中运送脂肪的蛋白质(称做脂蛋白)会产生变性,在运送过程中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脂肪斑块。

(4)抽烟:香烟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等会损伤动脉内壁,受伤的动脉内壁会卡住胆固醇,引起血小板堆积形成脂肪斑块,同时,抽烟也会引起冠状动脉收缩痉挛,减少血流量。

(5)缺少运动:运动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帮忙身体把多余胆固醇从胆道与肠道排出体外,避免过剩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内壁,此外,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消耗过剩热量,使身体脂肪比重减少,肌肉比重增加,而减轻体重,因此缺乏运动的人很容易得到粥状动脉硬化。

如何预防动脉硬化?

1、减少脂肪类的摄取,避免肥胖。不要饮食过量,保持相对稳定的体重,少吃肥肉、动物内脏。一星期内吃猪、牛肉的次数不要超过3次,多吃鸡肉或鱼肉,因为鸡和鱼所含的饱和脂肪酸少于猪、牛等肉类。每日至多吃一个蛋黄,少吃高糖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及大豆制品。

2、不吸烟并防“被吸烟”。吸烟会伤害心血管内皮细胞,可致心肌肥大、变厚,殃及正常的舒缩运动。长期吸烟可使人体小动脉处于痉挛状态,引起高血压,烟中的一氧化碳会造成血管壁内皮细胞缺氧,促使动脉硬化。

3、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活动量需根据身体情况而定,要循序渐进,运动量不宜过大,运动项目也不宜过于激烈。依据个人条件进行跳绳、保健体操、打太极拳、骑车、步行、爬楼梯、修花剪草、拖地、干家务等。运动不但可以缓解精神紧张、稳定情绪,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4、释放压抑或紧张情绪。忧郁或持续紧张可刺激交感神经兴奋,易致心跳加快、血管收缩、血压上升、血流减少。

5、控制食盐过量摄入。食盐可使血液中的血小板凝集亢进,增加脑血栓形成的危险,食盐每天食用量不应超过6g。

6、限制饮酒。过量饮酒可引起心率失常、血压升高、血小板凝集性增加、脑血管痉挛、脑血液量下降等,进而导致脑血栓和脑出血的发生。

7、坚持多喝水。不渴不喝水或者一次喝一大杯,这都不科学,应该不断地小口喝水,每天饮水1500-2000ml,这样可使血液黏稠度降下来。

还原离子治疗如何改善动脉硬化?血液的中的氧化物质过多的时候,正离子的浓度的增加,导致红细胞的的电荷平衡异常,红血球就会处于粘连的状态,血液因此变得粘稠。还原离子疗法可以向细胞血液提供大量的还原离子,还原离子依附在红血球的表面,红血球的表面覆盖负离子,相互排斥而不会粘连在一起,血液变得通畅,有效降低了血栓形成改善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病因 动脉硬化

有轻微的动脉硬化怎么办?

现在人生活条件虽好,但是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卫生,容易出现身体上的病变。以前基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疾病,如心脑血管等方面疾病,……详细>>

动脉硬化可以恢复吗?

动脉硬化主要是由于血管壁损伤;或者是因为肥胖导致停在血管血脂增高导致血管硬,与血液中沉积了过量的蛋白质、脂、糖等有机物因无法被有效地合成……详细>>

有利于缓解动脉硬化的药膳粥

动脉硬化是一种常见的血管疾病,对人体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治疗动脉硬化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除了传统的药物治疗外,还可以通过喝粥的方式治疗……详细>>

防治动脉硬化 食疗有偏方

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男性较女性多,近年来本病在我国逐渐增多,……详细>>

脑动脉硬化的食疗方

原料:何首乌、泽泻各15克,粳米80克。制用法:将何首乌、泽泻研成细末,将此细末与粳米一起入锅加清水煮粥。此粥可每日代替早餐食用。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