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生活中总是焦虑不安? 负离子有效缓解精神焦虑

2017-02-23 10:33:39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白领经常感到焦虑不安,生活压力大。那么面对这种生活焦虑,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一、尝试自我松弛

即从紧张情绪中解脱出来。比如:你在精神稍好的情况下,去想象种种可能的危险情景,让最弱的情景首先出现。并重复出现,你慢慢便会想到任何危险情景或整个过程都不再体验到焦虑。此时便算终止。

二、清淡的饮食

更年期比其他时期更要注意饮食的清淡,尽量多选择低热量、低脂肪、低盐、低糖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腌制、膨化、油腻等食物。

三、多做户外运动

合理的户外运动不仅能增强体魄、预防骨质疏松,还能缓解更年期女性抑郁和烦躁的心情。常见的踢毽子、打太极拳甚至广场舞都是不错的选择。

四、保持充足睡眠

更年期的睡眠质量十分重要,否则很容易因为睡眠不足而加重烦躁和抑郁的心情。由于更年期女性常出现潮热的症状,因此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是睡得好的关键。

五、避免咖啡因、番烟、酒精、药物

酒精、药物可能提供暂时的解脱,但隔天紧张又来袭,而且这些物质本身也残害健康。因此,应该学习如何调适,而不是光靠逃避。在身心面临紧张及焦虑的迫害时,很重要的一点是饮食正当。除了避开咖啡因及酒精,还需远离糖、白面粉制品、腌肉、辛辣刺激的调味料等。勿吃垃圾食物!正确的饮食将强化身体,使免疫系统及神经系统状况俱佳。

六、经常吸入负离子

负离子能够对大脑边缘系统产生作用,使得脑内血清素浓度减少,在对精神不安和紧张感缓和的同时,也对抑制精神压力相关的激素的分泌有效果。对于缓和、预防焦虑状态有显著的作用。堀口昇是真正从医学临床上研究负离子,具有充分的科学依据并获得世界公认的医学品牌,拥有全球独创的负离子医疗专利技术“离子变换器”,可产生等同自然界的负离子(还原离子)。

负离子还能能够帮助白领们缓解压力,消除神经疲劳,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记忆力,负离子进入人体内,可以调节神经系统的兴奋和抑制,改善大脑皮层的功能,使红血球中的血红蛋白增加,消除疲劳,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记忆力。负离子对于提高大脑工作能力,提高智商,情绪稳定,治疗情绪焦虑有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焦虑症 焦虑

总是经常焦虑怎么办 负离子缓解情绪焦虑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也不断增强。焦虑情绪也随之而产生。焦虑情绪若是不重视,会导致情绪不佳,甚至会产生抑郁症、焦虑症等症状……详细>>

年底容易焦虑怎么办? 负离子助你缓解焦虑

年底了,加班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常态。很多白领的身体进入亚健康状态,因为年底过于忙碌,压力又大,晚上总是会焦虑得睡不着。那么年底容易焦虑怎么……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有效消除疲劳恢复体力

偶尔疲劳不要紧,经常感觉肌肉酸痛、反应迟钝、嗜睡成性的人伤不起~~身体疲惫很常见,身体疲惫无小事,当心这些原因让你总感觉疲惫不堪!详细>>

焦虑不安怎么办

要幻想。所谓的幻想,就是指让幻想自己躺在阳光普照的沙滩上,有凉爽的海风徐徐的吹过来,可以听到海的声音,这样能让自己的身心得到一定的放松,……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有效治疗打鼾

有不少的朋友在为打呼噜而闹心,打鼾不仅会影响其它人休息,更严重的是容易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学会自己治疗是很关键的,接下来我就教大家……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