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常见脱发分两种 教你6个小tips改善脱发问题

2017-05-06 08: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的脱落与生长是新陈代谢的一种,但由于环境原因或者日常习惯的不同,很容易伤害到头发头皮,从而导致头发脱落严重。一头浓密乌黑亮丽的秀发是从古至今评定美男靓女的标准之一,岂能让脱发大煞了风景?俗话说的好,治病先治因,了解引起脱发的原因,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脱发分两种 生理性脱发vs病理性脱发

生理性脱发:生理性脱发是指健康的毛发在休止期时自然脱落的现象。每个人的头发每天都在脱落,生生不息,永无止境。如果每天脱发在100根以内,基本可以说是正常现象。这种每日头发的更新脱落为自然现象。

病理性脱发:每个人每天正常脱发量约为40-100根左右,每天脱落的头发与新生发的数量大致相同。如果每日脱发量超过这个数字,且头发较过往明显变稀疏即为病理性脱发。对于病理性脱发,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才是王道,而对于生理性脱发的朋友们,改善日常饮食习惯相信会是治疗脱发最好的方法。

改善脱发的小tips

一、合理饮食

除了补充铁质,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外。经常脱发的人吃以下三种食物能得到明显的改善

1、黑芝麻磨粉:最简单的服用法 ;直接到超级市场选购不加糖的黑芝麻粉,每天一汤匙即可。最好能够把芝麻粉当作早餐,一个月下来就能看见明显的效果。

2、百合芝麻炖猪心:把百合、黑芝麻、红枣、生姜等各少许,再加上猪心一个,小火慢炖二、三个小时,就能让人心情安定、减少掉发。 一个月可吃一次、虽然麻烦了点,但是同样治疗脱发的效果明显。

3、维生素E胶囊。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各大正规药店均有销售。

二、适当运动 保证睡眠

运动有不但能提高自身免疫力,还能舒缓压力。而正常的毛发的新陈代谢是在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所以保证不熬夜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才能根治脱发问题。

三、 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学习紧张,用脑过度,易喜易悲,这些常常会引起内分泌失调而导致脱发。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保持一个积极平和的心态,劳逸结合。

四、尽量避免头发受到化学性伤害

尽量避免和强光、污浊空气、化学毒素接触身,减少对头发进行烫染。

五、勤洗头梳头

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还能舒缓心情。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洗头、勤梳发有助于防止秃头和改善头发间的通风的发生。

六、对治疗脱发要有信心,保持积极的心态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脱发已经不再是“不治之症”了。所以保存乐观心态,积极治疗,才能根本上克服脱发问题。

不管目前你是预防脱发还是治疗脱发,合理的食疗、注意休息、适当减压和调整生活方式都是必不可少的。就从此刻开始行动吧——美丽人生,“从头开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 治疗脱发 治疗脱发的最好方法

从生活习惯帮男士解决脱发问题

人每天平均掉头发的数量都是有一定的数目的。不合理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脱发。详细>>

杨幂生娃后脱发严重 做好3件事解决产后脱发问题

相信不少朋友都有留意最近热播大剧《三生三世》,而除了留意剧里各种美颜外,不少人还发现杨幂自从生娃后发际线就飞上天了,不禁感叹明星也是人啊……详细>>

女性脱发问题有什么解决方案

一头浓密健康的秀发应该是一个女性美丽的标志。可是眼见头发一根接着一根地脱落,你心里是不是会万分苦恼。女性到底为什么会产生脱发呢?治疗女性……详细>>

推荐治疗脱发的常见药物

脱发现象我们每天都有,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但是如果异常脱发就要引起注意,积极地治疗。目前市面上治疗脱发的药物有很多,不论是中药治疗……详细>>

脱发的常见治疗误区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