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掉发原因 > 正文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推荐两款食疗方

2017-05-10 00:39:43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头发对我们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很知道。尤其是女性朋友们,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就像女神的象征,让你更加光彩照人,更加有自信!然而,脱发已是现代社会中的常见问题。那么,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会经常掉头发呢?脱发该怎么办?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呢?

1生活习惯和精神性压力导致内分泌失调脱发

生活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加班,通宵玩游戏,导致代谢紊乱,机体运作不正常。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精神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等原因,导致我们休息时间减少,失眠焦虑,使人长期处于精神失调状态。这样会导致内分泌失调,造成体内环境恶化,身体营养不良,毛囊缺乏营养萎缩最终头发从发根脱落。

面对这种情况,首先是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不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利于我们身体自动修复。其次是精神放松,释放压力。工作、学习、生活上的压力,我们要学会调节心态,找到解决办法,不要过度焦虑。再次是加强体育锻炼,放松身心。比如一周慢跑3次,周末爬爬山,和朋友一起散散步,锻炼身体的同时又放松自我,加强自我抵抗力。

物理和化学原因导致脱发

长期接触放射源,长时间玩电脑手机,看电视等原因造成的物理性脱发。使用劣质的洗发水,刺激性的染发剂,经常染发烫发,做造型,对发质伤害尤其严重!请注意!还有长时间不洗头,导致毛囊孔堵塞,形成脱发。

最直接的解决办法是减少烫染发次数,经常洗头,保持头皮清洁卫生,使毛孔通气;使用适当的梳子梳头,梳子对头皮和头发是非常重要的。

身体疾病导致脱发

身体受病毒,高热对毛母细胞有危害,按捺了毛母细胞正常分裂,使毛囊处于休克情况而致使掉发,如急性传染病、长期服用某种药物等。尽人皆知,化疗的过程中,会许多掉发,甚至掉成光头都有或许。

对于身体有疾病者要早治疗,不要到看小广告,到不正规的诊所,而应该去正规医院就诊。对症下药,身体健康,头发才能健康,才能从跟不上防止脱发掉发。

遗传要素导致脱发

遗传性掉发,又叫做先天性掉发,遗传自父母的。一般男性呈显性遗传,女性呈隐性遗传。所以咱们看到男性朋友掉发的比照多,比照广泛,而女性朋友很少看到有秃头的。

对于遗传性脱发,我们要多吃五谷杂粮,多吃水果,补充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必要的时候可以多吃点对生发有用的食物如黑芝麻,何首乌,黑米,黑豆等等,浙西都是有利于生发的粗粮;还有蔬果、海带、桑葚、核桃仁等等。最好到正规医院就诊。

推荐两款食疗方对症脱发

日常饮食是治疗脱发问题的关键,那么就介绍两款简单的汤水,既能在春季去湿,又能治疗内分泌失调性脱发。

一、桂圆核桃瘦肉汤

原料:核桃仁30克 桂圆肉30克 生菜100克 瘦肉500克;

做法:

1、将核桃仁、桂圆肉洗净,生菜、瘦肉洗净;

2、将全料共置瓦煲内,加水8碗煲成浓汤即可;

功效:本汤对因贫血、营养失调所引致的脱发有良好的疗效。桂圆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能益心脾、补气血,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症状 。

二、龙芝生发饮料

原料:龙眼肉400克 黑芝麻300克 冰糖10克;

做法:

1、将龙眼肉蒸熟,置阳光中暴晒约2小时,剁细成末;

2、黑芝麻炒酥压成粉末,冰糖压成碎粒;

3、三样和均匀,盛入瓶内,分5天食用。

功效:本品具有补益气血,止脱发功效。龙眼肉含有糖、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养血益脾,大补气血;能使气血同行,防止脱发 。

乌黑亮丽的秀发是自信的资本,祝愿天下脱发患者能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发 脱发的原因 脱发

掉头发严重是什么原因?改善推荐三方法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是会掉头发的。只是有些人掉头发厉害,而有些人则是偶尔掉头发。那掉头发厉害是什么原因呢?掉头发是缺什么引起的呢?……详细>>

掉头发谨防缺3种营养 掉发多吃阿胶炖红枣

想拥有一头好头发,必须给头发注入其所需要的营养,如果营养不足或者不均衡,头发就会出现问题,最严重的就是掉发脱发。所以,我们要知道掉发是缺……详细>>

经常脱发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脱发的原因要避开

脱发是困扰现代人的一个大问题,对于形象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脱发呢?详细>>

一直脱发是怎么回事?掉头发或许预示6种疾病

脱发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的一个困扰,因为脱发很是影响颜值,所以很多人都在寻求着治疗脱发的方法,但是在治疗之前要先知道引起自己脱发的原……详细>>

洗头时为什么掉头发过多?可能是这些原因在作祟

洗头的时候掉下来一些头发是正常的,头皮随着人体新陈代谢会不断更新,每天掉一定数量的头发是正常的,但是洗头时正常情况下脱落的头发不超过10……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