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没试过这些妙招 先别说自己容易长皱纹

2017-03-06 13:57:48      家庭医生在线

皱纹,是人们闻之色变的词,它的出现是在向你发出信号:你的肌肤已经开始衰老。别怕,根据美国皮肤护理专家斯科特•格瑞斯博士的建议,总结出以下几个“减皱妙招”,不妨作为参考。

长皱纹的原因

1、经常食用含糖量过高的甜食:对各种甜食的喜爱都会导致皮肤早衰。食用含糖量过高的食物是过早出现皱纹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血液里的糖本身就会与蛋白质相结合发生糖基化,从而最终产生一种有害的物质,而这种产物将破坏皮肤上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从而使面部产生皱纹。

2、脂肪摄入不足:身体脂肪过剩会对身体有害,但是适量的脂肪对身体也是必需的,它可以吸收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同时紧致皮肤。

3、空腹节食:空腹节食减肥容易使体重发生波动,而体重波动越大,对皮肤伤害越大。因为你的体重波动时,皮肤会随之而张弛。

4、吸烟:吸烟不仅对肺部和心脏有损害,而且会显著加速皮肤的老化。

5、体内及皮肤水分不足:我们知道皮肤的最外层为角质层,角质层可以从体内供给水分,也可以从体外吸收水分,使皮肤保持适度的水分含量。一般来说,皮肤含水量在10 ~20%最合适,若低于10%,皮肤呈干燥状态,即显得粗糙松弛,时间长了,就会出现皱纹。

6、精神因素:经常闷闷不乐,急躁,孤僻,常常在面部表现出愁苦、紧张、拘谨的表情,这种表情牵动表情肌而产生纵向或横向的皱纹,使人逐渐出现衰老现象。

7、长期睡眠不足:经常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的调节功能受损,致使容颜憔悴,容易衰老起皱。

8、过度曝晒:过度曝晒可以造成皮肤损伤,使面部、颈部、手部的皮肤变干、变薄、失去弹性,使弹力纤维和胶质纤维失去正常的功能,皮肤逐渐变松起皱。

如何去除皱纹呢?

按摩去除额前皱纹

按摩可以增加皮肤与肌肉的弹性,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皮肤光泽,使皱纹平展,非常简单。“岁月不留痕”需要每一天的坚持。

Step 1:紧致脸部轮廓

将瓷勺紧贴两颊,沿脸颊轮廓线轻轻向耳部刮按,反复10次。有助于提升脸部线条,不让双颊有下垂赘肉。

Step 2:顺畅血液循环

将瓷勺放在耳朵后面的凹陷处(耳下腺)轻轻敲打,反复40次。节奏轻快的敲打能让脸部血液和淋巴循环更顺畅。

Step 3:提升眼尾线条

将瓷勺自眼尾向太阳穴轻轻刮按,反复5次。有助于提拉眼角肌肤,避免眼角下垂、眼尾细纹丛生等问题。

按摩度:此处的“度”兼指力度与速度。轻柔的力度才能产生理想的效果,千万不要五指胡乱上阵,粗鲁拉拽肌肤,用中指和无名指配合最为合适。

按摩要有一定的节奏感,速度不宜太快或太慢,静静聆听自己的心跳,最好与心脏跳动的速度一致。

按摩时间:按摩时间太长或太短都不可取,必须视肌肤的性质、状况和年龄来确定。

食疗方法去除皱纹

1、深海鱼油抗衰老

深海鱼油中含有非常丰富的ve成分,近几年来,ve被广泛的用在了抗衰老方面,认为它可消除脂褐素在细胞中的沉积,改善细胞的正常功能,减慢组织细胞的衰老过程。延缓细胞因氧化而老化,保持青春的容姿。很多化妆品公司更加大保养品中所含维生素的比例。采用直接涂抹的方法,能更直接作用在肌肤所需要的地方。

2、每天一把葡萄干

葡萄干营养丰富,许多营养高于葡萄,它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有促进消化的作用,促进排毒。它还含有类黄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抗衰老。

3、银耳消细纹法

用银耳加一点点水煮一个小时左右,最好熬成很厚的汤,然后敷在眼睛上,用不掉的可以放在冰箱里,时间长了会有很好的效果。眼睛容易长细纹的可以试试看,蛮有用的。当然你要提前煮好,涂起来很快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去皱 去皱方法 皱纹

长皱纹不用怕 妙用6种食物巧去皱

凡是女人都期盼自己能够青春永驻,然而岁月的流逝,恶劣环境的侵蚀,渐渐的在肌肤上掀起了“波纹”,抬头纹,法令纹、鱼尾纹,颈纹,皱纹纵横,让……详细>>

女人长皱纹不用怕 教你10招如何用食物去皱

美国专家验证,女性在25岁以后是皮肤开始逐渐衰老,这时候也是女性最在意的时期。如何用安全健康去保护我们的肌肤,让皱纹离我们远一些?在这里……详细>>

长皱纹不用怕 教你10招如何用食物去皱

凡是女人都期盼自己能够青春永驻,然而岁月的流逝,恶劣环境的侵蚀,渐渐的在肌肤上掀起了“波纹”,抬头纹,法令纹、鱼尾纹,颈纹,皱纹纵横,……详细>>

脸上皱纹或暗藏疾病 试试这些食物来抗皱

女人天生爱美丽,谁都不想让自己的脸上都是皱纹,这不仅看起来很老,还会影响女性的自信。那么,你长皱纹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击退皱纹?下面我们……详细>>

皱纹来的快?8妙招教你赶走它

皱纹是许多爱美女士所担忧的东西,想要看上去年轻,有皱纹怎么能行?可是,无论你是谁,皱纹总是会慢慢地慢慢地爬上你的脸,没有是否,只有快慢……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