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免疫力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 6个方法激活它

2017-03-02 10:05:00      家庭医生在线

虽是立春过后,但气候变化很大,有些人很容易被病毒“攻击”。身体能否抵御疾病的侵袭,取决于免疫系统的强壮程度。

什么是免疫力

免疫力是指身体免疫系统对抗侵入人体的病菌或恶性细胞病源,保持肌体健康的能力,简言之,免疫力是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免疫力的强弱反映人体免疫功能的强弱,免疫力来自免疫系统,它有三大功能:防御功能、自身稳定功能、免疫监视功能。 免疫系统是我们自身的全科医生,它负责全身的安全和清洁,抵抗入侵人体的病原体,负责全面检查身体各部位的健康状况以及维持机体器官,调节身体各部位的营养供给和废物排出,及时清除体内的毒素,确保体内纯净。人体每天有万亿个细胞分裂和增殖,在这分裂和增殖中会有少量的细胞畸变,免疫系统负责清除这些畸变、不健全或退化的细胞。如果机体的免疫功能不良,防御功能就下降,很容易发生感染,而健康的细胞处于无保护状态。机体无能力辨认健康和病变细胞,不能抵抗入侵的病菌和细胞原体,而造成灾难的来临。

打败免疫力的是什么

1、不爱喝水

在你生病时,医生劝你多喝水是有道理的。人体需要大量水分来帮助排毒,咖啡和茶也能起到类似作用。适宜的饮水量是因人而异的。尿液淡黄色说明饮水量比较正常。

2、经常感冒

这说明你的免疫系统没有全速运转。普通成年人每个季节会感冒1-3次,每次3-4天。

如果你感冒次数超过这一数字,就说明你身体抵抗力比较低,就应该多睡觉,经常运动,多吃蔬菜。

3、滥用抗生素

滥用抗生素有可能破坏肠道先天免疫力, 这也是引起耐抗生素细菌感染的原因。 埃里克?帕尔默领导的纽约“斯隆?凯特林 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试验后发现, 这是一种广泛使用抗生素导致的并发症, 将使患者的身体健康受到更大伤害。

4、爱吃甜食

摄入100克糖分(相当于3罐苏打水的糖含量)之后5小时内,人体白细胞杀菌的能力会明显降低。

5、缺少睡眠

缺少睡眠会导致免疫力下降, 降低抗击病菌的“杀手细胞”数量。 芝加哥大学研究发现, 与每晚睡7.5—8.5小时的人相比, 每晚只睡4个小时的人, 体内抵御流感的抗体减少50%。

6、压抑情绪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发现, 夫妻就婚姻问题展开建设性讨论, 有助于改善血压、 心率和白血球数量, 提升免疫力。 专家建议,别把问题藏心底。

7、超重

超重不仅对心脏、大脑等人体器官不利,对免疫系统也有害。事实上,甲型流感重症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他们都是体质指数超过40的病态肥胖者。超重会造成荷尔蒙失调和身体发炎,进而破坏免疫系统的抗感染能力。

如何提高免疫力

注意口腔关:认真刷牙、经常漱口水,能够提高免疫力。口腔卫生差会引发牙周炎,从而导致糖尿病或心脏病,因此把好口腔关是保证健康的第一步。

常洗手:洗手的道理不言自明,但多数人却不以为然。在感冒流行的季节,每天要多用肥皂洗手。采用正确的洗手方法,能让全球10 亿人远离感冒,还能预防其他传染性疾病。

多吃苹果: "每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苹果、甘蓝以及绿茶中含有一种叫槲皮素的天然抗氧化剂,它能让人们在压力下增强免疫力。

多运动:多运动有助于提交免疫力,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因此,我们需要多运动。

饮食:建议就是多食各种类型的食品,做到营养均衡,不挑食,多吃天然的食物,其实很多的保健品都是辅助,只要日常中丰富我们食物就可以的了。

心情:一个人在愉快的时候比在忧伤时候更不容易得病,所以保持一个乐观和充满希望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

免疫力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 4个方法激活它

身体能否抵御疾病的侵袭,取决于免疫系统的强壮程度下面给出了简单提高免疫力的4个办法,帮你把疾病挡在门外。详细>>

免疫力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 3个方法激活它

身体能否抵御疾病的侵袭,取决于免疫系统的强壮程度下面给出了简单提高免疫力的3个办法,帮你把疾病挡在门外。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6大方法升级免疫力系统

对于一些防不胜防的致病因素,例如气温下降、细菌较多,有时是逃不过的。如果你拥有强大的免疫力,也许就可以对抗疾病,拥有健康。如何提高免疫……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