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女艺人舒淇晒自拍白发明显 预防白发千万别错过这些食疗

2017-02-17 15:06:3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著名女明星舒淇在微博晒出自拍照,头上长出了若隐若现的数根白发,自侃称:“这是一个智慧飞跃的年代”。舒淇出道多年给人美艳印象,罕见在镜头前曝光白发模样。照片发布后引起网友惊呼。与网友吃惊不同的是,舒淇本人的大笑表情,似乎表达了自己对此毫不在乎的感觉。

出现白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白头发困扰着很多人,认为白发影响美观,所以有的人选择染发,有的人选择吃药,希望白发能变黑。

头发变白是因为头发毛囊中毛母细胞产生的黑色素颗粒减少或毛母细胞功能发生障碍以及制造黑色素的原料不足引起的。白头发主要和以下因素有关:遗传、精神因素、酪氨酸酶缺陷等。其中,遗传因素占到很大比例。酪氨酸酶缺陷,微量元素匮乏,比如说体内锌、铜、铁元素不足或是血液中铅含量过高都会引起白发的产生。另外,精神因素对白发的影响也至关重要,当一个人所承受的压力无法负荷,就会加速黑发变白。

白头发拔一根会长十根吗?

有说法称“白头发越拔越多,拔一根长十根”,这个说法显然是不科学的,因为长白头发的原因是由于细胞制造黑色素机能降低导致。与此同时,并不建议人们拔除白头发,因为拔头发会引发头皮炎症,同时同一个毛囊会生长数根头发,如果强硬将白头发拔除,会影响其他健康头发的生长,引起脱发等。

中老年人吃什么预防白头发?

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意思是说头发的生长与脱落、润泽与枯槁,主要依赖于肾脏精气及肝脏血液的滋养。主食中富含淀粉、糖类、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等,不吃或少吃米谷类主食,必然会伤脾胃,且间接伤及肝肾。进入中老年阶段,精血多虚弱,头发变白而枯落,其直接原因是脾胃提供的营养不足造成的。为预防头发变白,中老年人可常吃黑米、黑豆、红小豆、黑芝麻、核桃等,也要多吃乌鸡、牛肉、羊肉、猪肝、海参等肉食。

养发美发别错过这些食疗方

1、黑豆30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00克。加水用砂锅炖熟,加 糖、味精调味服食。常服可滋阴补 肾,养发乌发。

2、用桑椹子30克捣烂,糯米 100克煮粥,加糖调味服食。此方 对少年白发效果较好。

3、生首乌、茯苓、女贞子各200 克,黑豆100克,当归、枸杞子、牛 膝、补骨脂各60克,黑芝麻50克,浓煎成膏,加蜂蜜适量调匀,再加热后放瓶中备用。早晚取一勺,加 水饮用。常服滋补肝肾,养发乌发。

4、何首乌适量研粗末,沸水冲泡代茶饮。常服有乌发作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舒淇晒自拍白发明显 让白发变黑的秘诀这里都有

近日,舒淇在微博和INS上发布的一张自拍照引起众多网友热议,大家讨论的点就是她的白头发!有的网友表示女神已老,更多的网友表示关心,劝女神……详细>>

这些原因都会导致长白发!该怎么保养?

乌黑亮丽的头发,是人人所爱,但是,人到中年就满头白发,也不少见。长白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中年女士最近有很多白发,该怎么保养?下面咱们作以……详细>>

人为什么会长白头发?白发变黑发的小窍门有哪些?

白头发是指头发部分变白或全部变白,随着年龄增大,白发增多是一种正常现象。但部分患者在年轻时就会长白头发,或因为某些疾病导致头发变白,如遗……详细>>

发型梳错易长白发 老年人防白发的4食疗方

头发由黑变白,一般是毛发的色素细胞功能衰退,当衰退到完全不能产生色素颗粒时,头发就完全变白了。只要日常护理得当,老年人也可以推迟白发长……详细>>

发型梳错易长白发 白发变黑发的有效方法

除了年龄和遗传因素,不良生活习惯也会招致白发,发型就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它会妨碍头皮血液循环,进而影响毛囊细胞吸收营养,导致黑色素分泌……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