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春天吃什么不犯困? 负离子让你精神百倍

2017-02-15 10:45:35      家庭医生在线

唐朝诗人孟浩然曾写过诗句“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只要春天来了,很多人发现自己经常会很困。那么春天吃什么不犯困呢?

1、多吃含铁性的食物

许多女性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或平滑的皮肤,往往拒绝进食肉类,经常以蔬菜、水果、瓜类等充饥,这样的膳食无法供应足够的铁,很容易为身体带来疲乏感。对女性来说,每天吃100克猪牛羊等红肉是必要的。瓜子、榛子、芝麻等坚果类富含铁,对健康也有好处。

2、多吃碱性食物

很多女性经常无缘无故出现身体疲劳、记忆力减退、腰酸腿痛、头昏、失眠、便秘等症状,但到医院又检查不出毛病,这多由不良生活习惯引起,要改变首先要多运动,其次要多吃碱性食物,如海带、白萝卜、豆腐、红豆、大豆、苹果、洋葱、番茄、菠菜、香蕉等。有人认为酸的东西就是酸性食物,比如葡萄、草莓、柠檬等,其实他们是典型的碱性食物。

3、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

很多人常常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而犯困。维生素B1缺乏或不足,常使人感到乏力,因此多吃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如动物内脏、肉类、蘑菇、酵母、青蒜等。维生素B2缺乏或者不足,肌肉运动无力,耐力下降,也容易产生疲劳。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蛋类、牛奶、豌豆、蚕豆、花生、紫菜、酵母等。还有维生素C的抗疲惫工效是众所周知的,此外,它还有助于增强免疫功能。猕猴桃、柑橘类水果,红色水果,色彩艳丽的蔬菜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有助于维持熟悉活动的有效进行。维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番石榴、香芹、甜椒、猕猴桃、草莓和橙子等。

4、吃一片香口胶或者薄荷糖

吃一片香口胶或者薄荷糖,无疑也有助于提神醒脑,当然最好是挑选无糖型而且口味特别强烈的那种。中午饭后,遇上同事都在,不妨每人发一圈。嚼着嚼着,一光提神,还优化了空气。

5、喝茶或者咖啡

昏头昏脑时,最简单的办法便是给自己泡一杯浓茶或者咖啡。这些饮料提神醒脑,从古至今都很有效。同时,从起身、洗杯子,到饮水机旁倒水,整个动作过程都会给你带来片刻的清醒。但是咖啡和茶都不要喝太多,以免晚上睡不着。

6、适当补充糖分和碳水化合物

作为最基本的营养成分,糖分和碳水化合物是体能的主要来源。人们所有器官的运行,特别是大脑,都须要消耗糖分。天天50%-55%的体能补充都要依靠糖分。最为有利的是复合糖,由于它不会很快被身体消耗,可以长时间补充能量。以下食品都含有丰富的复合糖:面点、米饭、干菜等。不过,没有必要每餐都食用,一天一次就足够了。

7、多吸收负离子

身心疲劳的病理学基础是脑神经元杂质合成物的形成,这种杂质的合成物可减慢神经元细胞间信息传递。而空气中负离子有减少或消除这种杂质化合物作用,有利于神经元的恢复,消除疲劳。

负离子空气净化,虽然是在室内,但是就好像是在晴朗的天气时到户外或是森林,置身于清爽的自然环境中一样,能够得到放松,从而进行治疗。祛除平常过剩的精神紧张,以轻松的心情进行全身治疗。

堀口昇品牌是以世界负离子第一人,离子医学创始人堀口昇医学博士的名字命名的还原离子医学品牌,拥有全球独创的负离子医疗专利技术“离子变换器”,可产生等同自然界的负离子(还原离子),并于1996年成功研发世界首台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还原离子治疗仪。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疲劳 春困

春困怎么办 春天吃什么不犯困

鱼肉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有提神健脑的好功效,尤其是三文鱼、鳕鱼等深海鱼的鱼皮,含有氨基酸、色氨酸等物质,能起到舒缓神经的作用,从而缓解……详细>>

春困总是睡不醒,试试这5个小妙招,可让你精神百倍

春天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随着气温升高,人体的温度也会升高,这样体表和四肢的血管就容易扩张,血流量变大,到脑组织里面的血流就会减少,因此就……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让你远离高血压

三高现在成为了威胁人们健康的常见疾病,其中高血压是最常见而且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做好相关的了解,因为在日常生活当中,有……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有效消除疲劳恢复体力

偶尔疲劳不要紧,经常感觉肌肉酸痛、反应迟钝、嗜睡成性的人伤不起~~身体疲惫很常见,身体疲惫无小事,当心这些原因让你总感觉疲惫不堪!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缓解情绪压力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往往会有许多人会出现心情烦躁的情况。那心情烦躁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如何解决心情烦躁这一状况呢?今天小编就来教大……详细>>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