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肩周炎都有哪些症状? 负离子疗法助你预防肩周炎

2017-02-15 10:44:56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是困扰很多办公室人士的一种顽疾,很难除根治愈,只要疲劳就会复发,非常让人困惑。那么,肩周炎有什么症状呢?又如何预防肩周炎呢?

1、肩部疼痛

一开始主要是肩部疼痛,常见的是以慢性发作,时间久了疼痛逐渐加剧,如刀割一样,且连续性疼痛,还会随着气候的变化而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颈项及上肢(特别是肘部)扩散,当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牵拉时,常可引起撕裂样剧痛,肩痛昼轻夜重为本病一大特点,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则对气候变化特别敏感。

2、肩关节活动受限

肩关节向各方向活动均可受限,以外展、上举、内外旋更为明显。随着病情进展,由于长期废用引起关节囊及肩周软组织的粘连,肌力逐渐下降,加上喙肱韧带固定于缩短的内旋位等因素。使肩关节各方向的主动和被动活动均受限,严重时肘关节功能也可受影响,屈肘时手不能摸到同侧肩部,尤其在手臂后伸时不能完成屈肘动作。

3、怕冷

患肩怕冷,不少患者终年用棉垫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风。而且多数患者在肩关节周围可触到明显的压痛点,压痛点多在肱二头肌长头腱沟。后肌肉痉挛与萎缩:三角肌、冈上肌等肩周围肌肉早期可出现痉挛,晚期可发生废用性肌萎缩,出现肩峰突起,上举不便,后弯不利等典型症状,此时疼痛症状反而减轻。

如何预防肩周炎?

1、保持正确的做卧站姿势卧站姿势

应保持正确的做卧站姿势。如:站立时要挺拔胸背、沉降肩臂,下颌内收,后方观看,躯干左右对称;坐着时要挺拔胸背,下颌内收。椅背7°~10°后倾,膝关节的位置比股关节水平稍高一些,觉得舒适自然;卧姿:高低适中的枕头,符合颈部的生理曲线,通常仰卧、侧卧等各个状态均可,但俯卧姿势尽量避免。侧卧时尤其要注意避免下位肩膀的过度受压。可选择厚薄相宜的软枕垫在耳侧,维持颈肩部的相对位置。

2、避免长时间的伏案工作

伏案工作者常低首耸肩,长时间这一姿势将使颈部及肩部肌肉的负担增大,导致肩周肌肉群的劳损。

3、多做体操

在家不妨做一下体操、瑜伽和健身运动,充分活动全身肌肉和筋骨。时刻记住生命在于运动。

4、避免关节受凉

立春时节外出时注意肩部保暖,因为房间内外大的温差,将影响肩部的血流。有条件者,可在暖房里裸露肩膀,患部贴敷温湿毛巾,加速局部血液循环,松弛紧张僵硬的肩周肌群。

5、多吸收负离子

采用负离子疗法可以很好的帮助治疗肩周炎,缓解肩关节疼痛。负离子疗法可以去除体内不断产生的活性氧,增强SOD活性,促进体液循环,将生物体组织细胞内的代谢产物及身体吸入的各种毒素、致痛物质排出体外,它可以起到消除炎症及疼痛,缓解肌肉紧张的效果。堀口昇是真正从医学临床上研究负离子,具有充分的科学依据并获得世界公认的医学品牌。特别是负离子极板不带有热源,却具有极高的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对于疼痛有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的症状 肩周炎

肩周炎怎么办?治疗肩周炎就选按摩疗法

现在的大部分人都一门心思的埋首于工作,久而久之就被某些职业病缠上身,如肩周炎、颈椎病等。那么该如何缓解肩周炎呢?详细>>

肩周炎暗算电脑族 按摩阴陵泉穴治疗肩周炎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电脑也变得越来越普遍,而长时间呆在电脑面前办公会引发肩颈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引发更严重的疾病。那么,电脑族如何……详细>>

肩周炎年轻化 治疗肩周炎就选按摩疗法

肩周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不仅老年人朋友是肩周炎的易发人群,年轻的白领也成了肩周炎的大军,肩膀酸痛,活……详细>>

肩周炎年轻化 五招帮你驱走肩周炎

肩周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不仅老年人朋友是肩周炎的易发人群,年轻的白领也成了肩周炎的大军,肩膀酸痛,……详细>>

预防肩周炎的药膳

肩周炎是一种比较麻烦的关节性疾病,严重时可影响身体健康,由于这种疾病是慢性的,也就是平时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所以,如果平时多吃一些药膳的……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