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假后减肥注意五个饮食细节 负离子助你减肥

2017-02-09 11:56:32      家庭医生在线

 每逢佳节胖三斤,这个春节你胖了吗?很多人在假期过后便会大呼立志要减肥。可是胖得容易,变瘦是难。如何健康快速减肥呢?五个饮食细节不可忽略。

1、吃饭时要细嚼慢咽

狼吞虎咽,一下子吃完桌上的饭餐,那你可能还不会感觉得饱。因为一般在吃饭20分钟后身体才会接收到饱的讯息。要减肥,吃饭就得细嚼慢咽,延长吃饭的时间。此外,最好也不要相信“趁热吃”这句话,烫的食物所含的热量相对较高。

2、多吃低卡食物

低卡食物一般热量低,膳食纤维丰富,吃低卡食物容易感觉饱并且不容易长胖。低卡食物很多,如苹果、柠檬、草莓等水果;菠菜、芹菜、青瓜、西红柿等蔬菜;荞麦、小米、红豆等粗粮……减肥期间,日常膳食要合理搭配低卡食物,保证营养,保证能量充足。

3、少吃多餐

少吃多餐是比较流行的一种减肥方法,也就是每天吃饭的次数增多,但每顿饭的量比较少。一般来说每餐间隔不超过4个小时。如果采取少吃多餐的策略进行减肥,饮食时间是非常重要的,每餐的间隔时间不要超过4个小时。比如,早晨6点吃早饭,那么之后的5次饮食时间应该在上午10点、下午2点、晚上6点、9点和11点左右。

4、多吃流食

 通常,流食的制做是很方便的。若每天有一餐只食用流食或饮料,则可在8个月内减轻10磅体重。流食要多样化,以免缺少营养。在医生指导下,甚至可以每日两餐流食。这样可在5个星期内减轻10磅体重。但要确保所选择的流食能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素和蛋白质,并要保证一日三餐。

5、少吃脂肪类食物

 专家们指出,每1克脂肪合9千卡热量。与脂肪相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每克所含热量要低得多,约4千卡。因此,要减肥不必少吃东西,可以以新鲜的蔬菜、水果、谷物代替每日所食用的含脂肪的食物。

多吸收负离子,助你减肥

增多吸收负离子,可促进新陈代谢,排除体内废物,可帮助人们减肥。负离子对人体的代谢系统有一定作用,能够促进机体氧化还原过程,激活体内酶系统,促进体内合成和储存维生素、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堀口昇品牌是以世界负离子第一人,离子医学创始人堀口昇医学博士的名字命名的还原离子医学品牌,拥有全球独创的负离子医疗专利技术“离子变换器”,可产生等同自然界的负离子(还原离子),并于1996年成功研发世界首台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还原离子治疗仪。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后减肥 负离子 减肥

节食≠减肥 4药膳助你减肥

你从没暴饮暴食吗?你从没吃过诸如奶油一样的高热量食品吗?你从没对零食感兴趣吗?脂肪细胞正是在你无意识的状态下悄悄变大。所以要减肥,饮食……详细>>

中药减肥更健康 推荐五个减肥偏方

瘦身减肥是我们夏季最流行的一个话题。不少人喜欢服用各种各样的减肥药,但副作用也是非常大。中药瘦身是很瘦美眉欢迎的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利用中……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让你远离高血压

三高现在成为了威胁人们健康的常见疾病,其中高血压是最常见而且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做好相关的了解,因为在日常生活当中,有……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缓解情绪压力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往往会有许多人会出现心情烦躁的情况。那心情烦躁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如何解决心情烦躁这一状况呢?今天小编就来教大……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高效控糖

糖尿病这种病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很多人对这种病都不是很了解的,糖尿病的危害是多方面的,糖尿病人的并发症是世界上发生最早、最多且最严重的……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