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负离子呵护宝宝皮肤

2017-02-14 11:55:5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体质比成人的脆弱很多,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尤其是皮肤过敏,家长烦恼宝宝受折磨。据了解我国婴幼儿过敏发生率已高达41%,每个宝宝都有过敏风险,过敏已成为世界“第六大疾病”。宝宝皮肤过敏问题不可忽视。那么宝宝皮肤过敏,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1、发现宝宝过敏后,阻止宝宝用手抓过敏的地方

宝宝如果过敏了,可能因为痒而到处抓,这样可能会扩大过敏面积或或者抓伤皮肤,所以千万不要让宝宝用手去抓,可以自己轻轻的摸摸,给宝宝解痒,以防止“痒-抓-痒”的恶性循环。

2、及时去医院治疗,做过敏源测试

如果宝宝皮肤过敏严重,或家长尚不知道宝宝过敏原的话,一定要去医院治疗,并且做过敏源测试方法很简单,孩子也不痛苦。就是在宝宝的胳膊上点各种水剂,然后用一个带尖的东西略刺一下这个点水剂的部位,约15-30分钟就可以看出结果。得知过敏源是什么,就好预防和治疗了。

3、宝宝过敏后,做好清洁护理

宝宝过敏后,不要经常给宝宝洗澡,在洗澡的过程中,不要给宝宝使用刺激性的肥皂,而且洗完后要马上给宝宝使用保湿剂。还有可以每日按摩宝宝脚底的泉穴一次,每次按摩(点按或点搓)30至50次,或者是用艾叶给宝宝泡脚,都可以起到缓解宝宝皮肤过敏。

4、做好宝宝发病情况记录

家长要细心观察孩子每次发病的情况,最好做详细的记录,这将帮助你找出过敏原。给宝宝选择一个相对固定的医生,将宝宝的发病记录给医生看,让他尽可能地熟悉孩子的情况,包括遗传和家庭的情况,从而尽可能的准确诊断,治疗上也会有更长远的考虑。

5、注意饮食和营养

已明确过敏的食物要回避,其他食物不要过分忌口,以保证均衡营养,不必追求所谓功能性食品,可以常规补充维生素制剂,主要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A。

6、循序渐进地进行体育锻炼

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相应药物控制症状后进行锻炼,提高宝宝抵抗力和免疫力。

7、负离子呵护宝宝皮肤

过敏性疾病有被称为过敏原的这种抗原,生物体为了中和抗原而制造出抗体。不久抗原抗体发生反应,刺激肥大细胞、释放出化学物质,致使自主神经紊乱。负离子可以将导致空气污染的原因抗原除掉,同时影响自主神经,改善体内离子不平衡的现象。

负离子疗法能够除去生物体的氧化物质,使生物体倾向于弱碱性,体液循环顺畅,肾上腺细胞活跃,由此可以提高肾上腺激素、皮质醇浓度。皮质醇和皮质酮同样,具有接触恶化特应性皮炎的精神压力,保护身体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皮肤过敏 宝宝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负离子疗法有效抗过敏

每当在遇到换季的时候皮肤过敏的情况经常发生,泛红、脱皮、瘙痒等都是皮肤过敏症状。泛红、脱皮影响外观,瘙痒更是让人烦不胜烦,可是,当皮肤过……详细>>

宝宝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助宝宝远离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瘙痒老抓怎么办?一旦让小孩子用手脑脸部肌肤,会对皮肤造成很大伤害,那么究竟该如何有效帮助宝宝治疗呢?下面这些方法让你的宝宝远……详细>>

皮肤容易过敏怎么办? 负离子疗法有效治疗皮肤炎

秋冬季节,皮肤容易干燥,而敏感肌肤往往角质层过于薄弱,皮肤过敏经常会带来许多困扰,容易产生刺痛,炙热发红,紧绷等现象,甚至让表皮的黑色素……详细>>

皮肤过敏该怎么办 教你有效预防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这事可大可小,面对皮肤过敏千万不能去挠它,那么过敏究竟该怎么办呢?如何有效治疗皮肤过敏,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过敏了究竟该怎么办吧。详细>>

喝酒皮肤过敏怎么办

喝酒皮肤过敏的是经常性进行一些肌肤的保养,并且在严重时需要及时的进行一些治疗,那么治疗皮肤过敏的外用激素类药物,这时需要及时的注意,不要……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