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雾霾天孕妇该如何防护? 负离子给孕妇更健康的呵护

2017-02-04 11:45:2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吸入过多雾霾,对人体有害,个人都必须做好防护,尤其是肚子里怀着宝宝的孕妇们更要注意防护啊。 那么在雾霾天里,孕妇应该如何做好防护呢?

1、注意室内卫生,提高室内相对湿度

如果雾霾一整天不散,不主张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再开窗通风。室内空气不流通时,其污染程度比室外严重数十倍,极易引发呼吸道疾病。还要及时打扫房间卫生,清理卫生死角,不给病菌以孳生之地;孕妇最好每周更换一次卧具。

孕妇平时要多喝水,防止呼吸道黏膜受损;在暖气上放一盆水使水分蒸发,在室内晾一些潮湿的衣服、毛巾等,用空气加湿器或负氧离子发生器等增湿。地上还可以经常洒一些水,使漂浮的粉尘易于沉淀和吸附在地面。房间内地面以及家具、电器上的尘土,要及时用湿抹布、墩布擦拭干净,以免被吸入呼吸道。

2、尽量少出门,就算出门也要做好防护

当遇到浓雾天气,人们外出身体吸入空气的量比正常吸入的量要多很多,更加剧了有害物质对人体的损害程度。所以,大家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孕妇不要在雾天外出活动,应尽量等到云开雾散时再出去。如果是职场孕妇不得不外出上班,也尽量要避开上下班高峰期和晚上大型汽车进入市区这些时间段,污染物浓度最高。出门时,最好戴上口罩,披上纱巾,口罩以棉质口罩最好,棉质口罩一般人都不过敏,而且易清洗。

3、多吃些清肺的食物

雾霾天,孕妇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枇杷、橙子、白萝卜、香菇等清肺化痰的食品。

4、保持愉悦的心情

阴雨、雾等恶劣天气下光线较弱,人体分泌的松果激素则较多,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浓度则相对降低,情绪也会变得忧郁沉重。孕妇的情绪会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所以雾天时孕妇可以在房间内听些舒缓平静的音乐或者看看书调节心情,也可以在室内做一些自己喜欢的健身活动,尽量少出门。

5、负离子给孕妇更健康的呵护

负离子对孕妇的益处,不但包括普通的保健疗养好处,还可改善孕妇呼吸急促、心悸、胸闷、气短、疲劳、四肢乏力、眩晕、精神紧张、焦虑、压抑、失眠等缺氧及神经衰弱症状。在为孕妇提供足够清新空气的同时,促进血液循环,优化新陈代谢,帮助营养运输,给孕妇和胎儿提供更多的能量和养分,并可促进胎儿智力发育,增强孕妇及胎儿的体质和抗病能力。还可用于长期家庭理疗,缓解运动及神经性疲劳。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孕妇 雾霾天

慢阻肺怕雾霾天 负离子来帮你

春天天气潮湿,雾霾也严重,大家都知道在广东春季气温变化大,气候以湿冷为主,雾霾天、回南天也多,此时呼吸道疾病高发,慢阻肺患者在这个季节更……详细>>

雾霾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负离子有效对抗雾霾危害

2016年的冬天有点特别,因为雾霾在这个冬天里席卷了大半个中国,让许多人对雾霾终于有了真正切身的感受。雾霾除了会给气候、环境、经济等方面……详细>>

穹顶之下 雾霾天气如何防护

在雾霾天气中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性。那么,我们怎样预防雾霾呢?换而言之,应该如何有效的避免雾霾的危害。详细>>

雾霾影响生殖能力 雾霾天防病学会八招

前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指出,雾霾天气现象会给气候、环境、健康、经济……详细>>

你听说过“雾霾抑郁症”吗? 负离子助你恢复健康状态

雾霾,这是2016年的冬天,新闻报道中最常出现的天气词语。雾霾,正在从方方面影响我们的生活。在这之中,有一个隐秘群体却一直在公众视野之外……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