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提高免疫力有哪些好方法? 负离子强化免疫力

2017-01-23 11:35:37      家庭医生在线

 这个冬天忽冷忽热,再加上雾霾的侵袭,让大家很容易就生病,尤其是很多免疫力稍差的人就会出现呼吸道感染、感冒咳嗽等问题。想要远离感冒生病?先提高身体免疫力吧。

1、每天运动半小时能提高免疫力

      对于长期患病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来说,提升免疫力的手段并非只有吃保健品和打针两种。专家指出,参加运动是增强体质的最佳方式之一。每天运动30到45分钟,每周5天,长期坚持,免疫力会相对增强。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例如八点之后不吃夜宵,不熬夜。此外,保持乐观情绪可以使人体免疫功能处于一个最佳的状态。

2、戒烟限酒有必要

烟草燃烧时产生的一氧化碳、烟雾微粒和焦油可导致人体慢性缺氧,支气管上皮纤毛变短、不规则,纤毛的祛痰功能障碍,肺泡中吞噬细胞的吞噬力降低,从而大大削弱呼吸道的抵抗力。酒精主要在肝脏中分解,在增加肝细胞负担的同时,会引起吞噬细胞功能降低、体液和细胞免疫功能紊乱。建议每人每天摄入的酒精量不宜超过25克(换算成高度白酒大约不超过50毫升,葡萄酒不超过250毫升,啤酒不超过750毫升),女性约减半。

3、半菌类饮品,调节体内微平衡

研究表明,以肠道双歧杆菌、乳酸杆菌为代表的有益菌群具有广谱的免疫原性,能刺激负责人体免疫的淋巴细胞分裂繁殖,同时还能调动非特异性免疫系统,去“吃”掉包括病毒、细菌、衣原体等在内的各种可致病的外来微生物,产生多种抗体,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对于健康人来说,不妨“食疗”,多吃些乳酸菌饮料;而健康边缘人群可以用微生态制剂来调节体内微生态平衡在冬季。

4、改善睡眠

保证足够的睡眠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无论你采用其他任何方式来抗感冒,但如果身体总是处于疲劳状态,疫苗等方法就没有办法发挥它的十足功效,当然也就无法周全地保护我们的健康。女性如果一周内每天都只睡5小时,那么她体内所产生的抗毓感抗体的数量,比起每天睡足7个半到8个半小时的人就要少一半。

5、多吸收负离子

给予人体宇宙大自然能量的负离子,是增强生命力的根本疗法,堀口昇是真正从医学临床上研究负离子,具有充分的科学依据并获得世界公认的医学品牌。负离子能够中和氧化物质,使氧化细胞倾向于弱碱性,因此氧与养分能够充分吸收到细胞内。新陈代谢活跃,因此各细胞机能也随之活跃,强化了生物体防御机能、免疫力及自然自愈力,也就是将生命体自身持有的自然治愈力提高到最大限度,从身体内部治疗疾病,就能够建立一个强健、不容易生病的身体。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免疫力 冬季

怎么提高免疫力?负离子强化免疫力

虽然我们现在物质生活很丰富,丰衣足食,但健康状况却每况愈下,差如人意。归根结底,还是人的自身免疫力不足,让很多疾病乘虚而入。强大的免疫力……详细>>

负离子疗法提高免疫力

年龄的增长,人体各功能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而老年人的身体更是糟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才是与疾病抗争的最有效方法。怎样做才能提高自身的免……详细>>

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 负离子提高免疫力

我们知道,免疫力是人体对抗外来病菌的第一道屏障,拥有良好的免疫力能让我们身体保护在较好的水平。经常感冒发烧的人往往表明本身的免疫功能差,……详细>>

多吃四种食物提高免疫力 牛蒡强化免疫力

薯是番薯的一种,除了具有红薯的营养价值外,还有其它的营养价值。紫薯含有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是让紫薯发紫的成分,这也是它和红薯的主要不同……详细>>

孩子免疫力差怎么办? 负离子疗法提高儿童免疫力

孩子免疫力差,很容易就生病,这让许多妈妈非常烦恼。那么应该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呢?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