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紫菜绿茶黑芝麻 白领抗辐射须知7大食物

2017-02-12 08:50:2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人会出现长时间的工作,长时间的使用电脑,所以这样会造成辐射,可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大家需要注意一些白领的生活方式,而且要注意正确的抗辐射,这样才能避免导致更多困扰,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进行饮食。

白领应该怎么抗辐射呢?

1、紫菜

功效:抗辐射圣品

紫菜能抗辐射、抗突变、抗氧化,与其含硒有关。硒是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健康。常吃含硒丰富的紫苋菜,可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2、黑芝麻

功效:增加细胞免疫,抵抗辐射

中医理论认为,黑色入肾,“肾主骨升髓通于脑”,各种辐射危害主要影响人体大脑和骨髓,使人免疫系统受损。多吃补肾食品可增强机体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功能,能有效保护人体健康。

3、绿茶

功效:减轻辐射对人体的不良影响

绿茶中的茶多酚是抗辐射物质,可减轻各种辐射对人体的不良影响。茶叶中还含有脂多糖,能改善机体造血功能,升高血小板和白血球等。

4、海带

功效:具有抗辐射作用

最新研究发现,海带的提取物海带多糖因抑制免疫细胞凋亡而具有抗辐射作用。

5、山楂茶

山楂护肤茶的原料:生地四钱积雪草五钱 山楂五钱 片糖适量;将上药共切碎捣研成粗末状,混匀,加水煎后略加片糖少许,代茶饮用。

6、绿豆菊花茶

材料:菊花10克、绿豆沙30克、柠檬10克、蜂蜜少许。将菊花放进水中煮沸;将榨汁的柠檬和绿豆沙的汁注进菊花水中搅拌;放进少量蜂蜜即可饮用。

功效:排毒养颜、平整脸上粗孔使肌肤光洁、是治理痘痘的妙方。

7、玫瑰护肤茶

材料:将玫瑰花5到6朵放入杯中,加入沸水冲泡饮用

功效:玫瑰花能凉血、养颜,有助改善干枯皮肤的作用;玫瑰花茶还有助消化、消脂肪之功效,因而可减肥,饭后饮用效果最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抗辐射 抗辐射 辐射

白领吃什么抗辐射?4大食材助白领抗辐射

白领吃什么抗辐射?白领一族生活中一个巨大的人群,很多大白领出现了亚健康的症状,给我们的生活、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白领一族在工作生活中……详细>>

白领一族多吃辣可防辐射?鱼腥草入茶也可抗辐射

电脑族长期对着电脑,难免会受到辐射的影响,辐射会使皮肤干燥、肤色暗觉,甚至长痘痘、长斑等。为了防止电脑操作者患上职业病,应注意合理膳食,……详细>>

什么茶抗辐射

电脑族可多喝 绿茶、菊花茶;电脑族除了多接触到电磁辐射外,电脑荧光屏的闪动对眼睛也有较强的刺激作用。长期使用电脑者,易患眼病。专家认为,……详细>>

绿茶有抗辐射的功效?日常预防辐射的误区

一说到辐射,大家都会想到现代的电子产品和一些电器都会产生辐射。知道它是对人体非常的有害,它不仅仅是加速细胞的衰老与死亡,而且还会抵制新细……详细>>

中医认为鱼腥草茶具有抗辐射作用

日本核危机尚未离去,不时传来的核辐射舆论使得人心惶惶,抢盐事件后,人们依旧寻找有效抗辐射的方法,中医养生认为,常喝鱼腥草茶,可减轻辐射对……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