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冬季出汗脸刺痛提醒肌肤缺水 如何补水护肤?

2017-01-30 07:31:07      家庭医生在线

出汗是人体正常的生理现象,分为主动出汗和被动出汗两种。在冬季,由于气候闷热引起被动出汗的几率较小,更多出汗的现象是人体通过运动而实现的主动出汗。当汗液沾在脸上的时候,会不会对肌肤产生不良的影响呢?

皮肤科专家表示,汗液中含有多种盐离子,碱性pH值,这些都会伤害皮肤。因此,大汗淋漓后一定要尽快洗脸,而不要局限与每天早晚只能各洗一次。

冬季出汗肌肤感到刺痛可能是缺水

很多朋友都感觉,即使在夏天大汗淋漓的时候也很少出现肌肤刺痛的感觉,反而冬季少许汗液都能刺激面部肌肤。这是因为肌肤在寒冷的条件下本身对外界就十分敏感,容易出现异常的状态。这是皮肤敏感并且缺水的表现,应该使用更为滋润的保湿产品。

冬季如何补水

面霜加入维E更保湿

维E被誉为“青春之泉”,能起到锁水滋养的功效,在乳液或面霜中添加适量的维生素E,能令肌肤更加滋润白皙。

普洱茶+蜂蜜

如果你来自云南,相信你一定听说过蜂蜜水加普洱茶这个补水妙招。其实此前也有人爆出将蜂蜜水加入普洱茶中制成爽肤水,蜂蜜有很好的滋润作用,能令肌肤更为光滑有弹性,而普洱有很好的保湿、抗氧化的作用。两者搭配使用能起到很好的补水滋养作用。

鲜豆浆敷面

每天鲜榨一份豆浆,然后将粒状的面膜纸浸在鲜榨的豆浆里,取出进行敷面,大约15~20分钟即可,一个星期后就能明显感觉肌肤变得更加水润了。当然,榨豆浆的豆渣也可以利用起来,用来去角质,能让肌肤变得更加光泽。

纯水保湿法

冬季气候干燥、皮肤的水份蒸发增多,肌肤会出现发干,涂抹护肤品时有刺痛感,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尝试用纯净水进行冷敷。除了能缓解肌肤干燥的症状外,坚持一周3~4次,会令你的肌肤光滑水润。

蔬果补水法

蔬果是最为营养健康的补水方法,秋冬之际,可以多吃一些西兰花、莴苣、黄瓜等蔬菜,当然还有一些补水的水果,如石榴、葡萄、苹果,这些蔬果能补充肌肤水份,同时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让干燥的秋冬肌肤一样水润不减。顺便透露一个小秘密,莴苣还能用来榨汁敷面,能起到紧致毛孔,滋润肌肤的作用。

洗澡,皮肤没烦恼

冬季多吃桔子,保存桔皮,晒干。每天睡前洗澡的时候,把它装在纱布袋子里,泡在浴缸的水中。用桔皮水洗澡有美容功效。

茶包妙用,眼纹平伏

茶包不但能浸泡出清淡的香茗,还能有美容的功效!在睡前用湿水浸泡茶袋,然后将其压在眼皮上10分钟,再涂上眼霜,这有利于眼部肌肤的保养,还能防止鱼尾纹的产生。

牛奶助眠,皮肤放松

牛奶有催眠的神奇功效。因此,那些容易失眠的人,睡前不妨喝一杯新鲜牛奶,这会放松你的神经,使你轻松入眠。优质的睡眠让皮肤也能充分休息,比任何护肤品都来得有效。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水 护肤方法 护肤

冬季护肤 食疗补水效果非凡

皮肤是我们身体内部和外部世界的屏障,所以要想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好,从外部进行保养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最主要的当然还是内部的调节。现在的护……详细>>

冬季护肤会陷入哪些误区 如何养成护肤好习惯?

冬季护肤要注意些什么?很多人都抓紧冬季进行护肤修养,可是掌握不好方法可是会功亏一篑的哦,那么怎么样才能养成护肤好习惯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秋季容易干燥 身体缺水如何补水

秋季干燥寒凉,身体也容易变得干涩起来,一不小心,你就变成“涩女郎”。健康女人应该水润丰泽,所以赶紧为身体补补水吧。详细>>

夏季护肤补水防晒是关键 这些蔬果可常吃

夏季美容应该注意什么?炎炎夏日已经来临,换上一身清凉装的你,相信更加美丽迷人。但是爱美的美眉也迎来了一个夏天美容护肤的问题,如何把在炎热……详细>>

立秋护肤需补水 更换护肤品需注意

随着秋季的到来,天气的干燥,皮肤也开始一天天紧绷,夏天皮肤受到的伤害,不过现在不及时修复,很容易产生黑色素,使皮肤颜色加深,加速衰老。那……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