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鼻头发红或是肝脏不好 4招避免肝脏损伤

2017-01-17 09:55:23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的健康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讲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但是当经常性喝酒的人们患上肝脏疾病的概率往往都会变得比较高,一旦出现这样的疾病,患者朋友们的脸色会出现发黑的症状表现。

那么,肝脏不好的主要症状表现有哪些

鼻头发红

所谓“红鼻子”就是鼻头部分的毛细血管扩张形成的。虽然“红鼻子”并不一定是肝脏受损导致的,但女性在肝脏功能降低、荷尔蒙紊乱时容易出现“红鼻子”。

容易喝醉

有些人,平时酒量很大,然而现在变得喝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这种征兆提醒您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

脸色发黑

肝脏对铁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平时肝脏内积蓄有铁成份。肝细胞遭到破坏的话,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这种症状最容易在男性和闭经后的女性身上出现。因此,当出现脸色发黑征兆时,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损了,并要及时护肝。

粉刺增多

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另外,女性肝脏不好的表现有

1、女性月经会出现紊乱,肝血不足造成月经量减小,严重者出现闭经,子宫卵巢萎缩症状。

2、脸上反映。看脸先看额头上,额头上面会出现痘痘,毛孔粗大等;其次,看皮肤和眼睛,肝不好时会出现皮肤发白,发黑,亮眼睛出现干涩、看不清楚,说明肝区供血不足,眼睛营养失衡,眼睛也会出现发黄症状(特别是巩膜)。

3、女人一生以血为重,肝有“造血”、“储藏”、“调节血量”和向各脏器“输送血液”的功能,还有分解营养、调节激素等功能,肝还是人体最强的解毒排毒系统和营养输送系统,滋养着女人全身的脏器。若肝不能完成这些工作,则会导致分泌失调,气血不和,女性月经会出现紊乱,肝血不足造成月经量减小,严重者出现闭经,子宫卵巢萎缩症状。

如何预防肝不好

1、调整饮食结构: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饮料),睡前不加餐。提倡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饮食。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质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

2、控制饮酒量,尽量饮用低度酒或不含酒精的饮料。

3、及时补充高蛋白、高纤维素饮食,尤其应补充维生素B族、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K及叶酸等。充足的B类维生素补给,可有效治疗酒精性肝炎和脂肪肝等肝脏疾病。

4、及时补充一些人体不可或缺的物质,如微生态活菌、矿物质等有利于维持肝脏健康的微量元素。微生态活菌有助肝脏排毒、缓解体力疲劳。矿物质可维持身体组织器官与脏器的代谢,有助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肝 肝脏不好 肝脏

鼻头发红警惕肝受损 秋季养护肝脏4方法

肝脏是我们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如果它出问题,各种毒素就会侵害我们身体的其他器官,想用饮食达到养肝的目标,我们建议大家用下面的方法来进行。……详细>>

肝脏不好五大症状表现 这些养肝别错过

肝脏是身体内的重要器官,也是较为脆弱容易患病的一个器官,不仅病毒感染可以导致肝病,饮食不当乃至休息不当都会导致肝病的发生。所以,日常生活……详细>>

肝脏不好艾灸什么穴位

此穴是肝经的原穴,也就是在肝经气血运行的根源所在,春季坚持对太冲穴进行艾灸,可以激发肝经的原气,促进肝经气血的运行,起到很强的补肝作用。详细>>

眼圈发黑嘴色发暗 肝脏不好的人身体有4征兆

肝脏是人体内脏里最大的器官,是尿素合成的主要器官,又是新陈代谢的重要器官。肝脏不好会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早发现、早治疗尤为重要。临床检……详细>>

肝脏不好怎么调理?4大护肝食物要常吃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具有分泌胆汁、代谢功能、凝血功能、解毒功能、吞噬或免疫作用,所以肝脏健康很重要。目前由于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