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这些简单运动减肥效果最好 牢记这4个要点

2017-02-18 08:24:54      家庭医生在线

每当MM一提到“减肥”这两个字,总是摆着一副愁眉苦脸,不知道用什么样的减肥方法。我们知道减肥最有效的手段当然是运动了,那么我们该怎样运动减肥最快最有效?下面这8个运动方法一定可以帮助大家快速减肥的。一起来看看吧!

教你几种简单有效的减肥运动

压椅子

休息后开始锻炼三头肌、胸肌和背部。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办公室,找一个椅子身体笔直地坐在上面,将双手放在椅子任意一个扶手上,双脚平放在地面,向上拉自己的身体,从1数到10,然后回复刚才的坐姿,反复重复这个动作。通过这项运动你的下背部肌肉就会得到稳固和加强。

把自己挂起来

在附近的公园找一个树干或单杠来锻炼你上半身的力量。引起向上的两种运动形式都要求你将自己的身体整个提起来,这样做让二头肌以及背部得到最大的锻炼。手掌朝外做引体向上对背部会起到锻炼作用,而手掌朝向自己做引体向上则对二头肌的锻炼作用更大。

跳绳

除了以上的瘦身方式外,跳绳可以提高身体的协调性、灵敏性、快速反应能力和耐力。最简单的跳绳运动30分钟达到的有氧运动效果和椭圆健身机一样。

提洗衣袋

洗衣服是燃烧热量、消除脂肪的杂务活,但是先别忙着将脏衣服倒进洗衣机。装满脏衣服的洗衣袋还可以帮助你燃烧更多的热量。直接提起洗衣袋,不要让袋子碰到你的身体,这样做袋子的阻力最大。重复多次这个动作—你会感觉到你的二头肌、肩膀、胸部和腹肌都得到了锻炼。如果觉得洗衣袋重量不够,那可以试试沙袋,沙袋对于改善体力增加耐力的帮助更大。

游泳减肥法

游泳是一项有氧运动消耗的热量也很多。这是因为水中的传热性是空气的28倍,人在水里停留8分钟所消耗的热量,与在同样温度的空气中2小时所消耗的热量相同。所以它有更好的瘦身效果。

此外,游泳使身体得到充分的锻炼。游泳时,人体靠水的浮力托起,手足并用,全身的关节、肌肉均匀地协调起来,人的各个部位都得到舒展,使形体变得更匀称。

爬楼梯

沿着楼梯或运动场的露天看台上下慢跑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以最快的速度向上爬6至12阶楼梯,每跑完一次休息两三分钟,不断重复这项运动。在休息的时候也可以继续爬几阶楼梯,这样做可以使心跳速度不变。每次当脚踩向台阶时都尝试跳过一个台阶,这样有助于改善下肢肌力。

瑜伽减肥法

瑜伽不仅能健身,瘦身的效果也相当不错。瑜伽减肥法不同于有氧运动,它是在敬仰修身的前提下,提高新陈代谢,使全身血液循环加快,从而改变人体内脂肪和肌肉的比例,缩小脂肪细胞的体积,并燃烧多余的脂肪。

跳舞减肥法

跳舞不仅会使你更优雅,还能帮你舞出窈窕的身姿。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跳舞这种有节奏的全身性运动,有利于恢复和平衡身体的生物节律,帮助心肌收缩,促进血液循环,延缓细胞衰老。

跳舞能够使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得到锻炼,并能有效地瘦腰、翘臀和瘦大腿,增加身体的灵活性和柔韧性。

运动减肥注意4要点

1、少做弹跳运动。跳高、跳远、跳绳甚至是快跑等运动并不适宜胖人。过于肥胖的人,体重大,本身的重量已经对膝盖造成了强大的压力。如果还做跳绳等运动,膝盖难以负荷,容易导致膝盖受伤。

2、谨慎做伸展运动。肥胖的人的腰椎长时间被“脂肪”包围,会有一定的惰性。突然进行伸展运动,会对“懒惯”的腰椎造成压力,腰椎无法承受,可能会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等症状。

3、不能急于求成。大基数减肥相对小基数减肥,效果较为明显。但是伴随体重快速下降,身体会出现一些状况,比如皮肤松弛,容易反弹等。胖人更加适合进行循序渐进的慢速减肥。

4、避免长时间运动。长时间站立,长时间负重运动对肥胖的人来说,压力都很大。尤其是长时间同一个部位负重。运动减肥要避免同一部位负重过多或过久,做力量训练时,同一个动作重复次数要量力而行,不宜贪多。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冬季运动减肥效果最好 健身又保暖

涂盐减肥。具体做法是 :用温水将全身冲湿 ,再用食盐涂抹全身 ,然后进行按摩 ,使皮肤发热直至出现红赤色为止 ,一般需进行 5至 8分钟……详细>>

天热也要动一动 夏季哪些运动减肥效果最好

夏季锻炼时应选择中小强度的运动,特别是耐力运动,比如行走、慢跑和体操等。一方面有利于改善脂肪代谢,另一方面不至于增加食欲。而过度运动,……详细>>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这3种运动减肥效果好

减肥一直是一个热度不减的话题,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爱美的女性甚至会把减肥当做一生的事业。正是因为很多人都沉迷于减肥,很多不正确的减肥方法……详细>>

最简单的4种减肥方法 3个减肥的误区

为了可以成功减肥,大家需要科学地进行有氧运动。那么,最简单的运动减肥方法有哪些?下面为你介绍有关的知识。详细>>

享"瘦"就动一动 居家最简单的减肥运动

很多人希望通过运动来减肥,可是,错误的运动方法只会让人越练越胖。专家指出,以下3类运动会让人越练越胖。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