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过敏性鼻炎发病率高 负离子来治疗

2016-12-29 13:25:53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性鼻炎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到的一种疾病,其中儿童是这一疾病的高发人群,而儿童过敏性鼻炎对患儿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及时的治疗是关键。那么,儿童患过敏性鼻炎有什么早期症状呢?

儿童过敏性鼻炎有什么早期症状呢?

过敏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变应性疾病,多为阵发性鼻痒,连续打喷嚏、流水样或稀薄粘液样涕,并鼻塞、嗅觉减退,还可有软腭 、耳、眼、咽喉部痒感及头痛等。

此外,嗅觉可有不同程度的减退,说话呈闭塞性鼻音。由于鼻涕长期流经鼻前庭和上唇部,可致皮炎或湿疹,多见于小孩。鼻涕向后可流入咽腔,出现咳嗽、多痰等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儿童过敏性鼻炎有什么危害?

1、儿童过敏性鼻炎会扰乱宝宝生物钟,因为反复发作的过敏性鼻炎一年四季都有症状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使宝宝的睡眠质量下降,导致宝宝的生物钟紊乱,引起宝宝哭闹。

2、儿童过敏性鼻炎会引发的并发症像支气管哮喘、鼻窦炎、过敏性咽喉炎等症,使宝宝鼻腔堵塞,必须经常用口呼吸,这样宝宝的上颌骨就会发育不良,颧骨变小,影响宝宝的面容。

3、儿童过敏性鼻炎甚至还会引发其它的疾病,过敏性鼻炎也有鼻塞、流涕、鼻痒、打喷嚏、青眼窝等症状,医生很容易把过敏性鼻炎当成感冒进行治疗,这样就会错过对宝宝进行治疗的最佳时机。如果不能及时治疗,过敏性鼻炎发展到严重程度后,就会产生很多并发症,如鼻窦炎、中耳炎、支气管哮喘等。

儿童过敏性鼻炎要注意什么?怎么治疗?

1、避开过敏源、注意饮食

对于已经知道致敏原者,要尽量设法避免接触。饮食禁忌一定要注意,不论何种鼻炎都需要忌辛辣刺激食物。

2、不要骤然进出冷热温差悬殊很大的环境

注意尽量不要骤然进出冷热温差悬殊很大的环境中;最好不要使用空调冷气;使人体的汗腺充分发挥作用;扩张的汗腺会对肺窍的宣发和肃降起到很好的协调;以利于鼻炎的恢复。

3、经常运动、清洗鼻腔

过敏性鼻炎患者要经常运动如:练习太极拳,瑜伽,运动量以微微出汗为佳,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每次洗脸时要学会用冷水清洗鼻腔;具体方法是用手接少量凉水,用鼻空轻轻吸入冷水然后喷出,反复十次,以达到清洗鼻腔的目的。

4、自然疗法治疗儿童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的发病与大气污染有密切关系。大气污染作为发病诱发因子,会引起抗体产生及鼻粘膜过敏的亢进。而通过负离子可以将导致空气污染的原因抗原除掉,同时影响自主神经,改善体内离子不平衡的现象,从而帮助治疗儿童过敏性鼻炎。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堀口昇 负离子 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怎么缓解? 负离子有效减少过敏性鼻炎发作

今年冬天的天气要么就是雾霾,要么就是冷空气侵袭,对于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人来说真是不好过。经常流鼻涕,或是鼻子奇痒难受,不断打喷嚏,直到精疲……详细>>

注意力不集中 负离子来改善

现代很多人工作时不容易专心,觉得自己的记忆力变差,无法顺利完成工作的状况。实际上,造成注意力无法集中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因为压力太大 ,……详细>>

老人易发生心肌梗死 负离子来预防

老年人发生急性心肌梗死多数是血管一点一点堵死的,所以之前也总胸口不适,都适应了,症状不是特别明显。心肌梗死给患者带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伤害……详细>>

过敏性鼻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负离子疗法有助于缓过敏性鼻炎

一到春秋季节,很多人的过敏性鼻炎会越来越严重,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出现,不仅让人的身体难受,还会使免疫力下降。那么,除了药物治疗外,得了……详细>>

治疗疾病 负离子提高自然治愈力

环境破坏严重,也伴随着食物污染、螨虫造成的住宅污染、精神压力增大等,我们无时无刻都处于疾病的威胁中。人体组织不仅有引起疾病的原因,但也有……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