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你知道肠胃几点排毒吗?这些知识你应该清楚

2017-02-15 11:31:03      家庭医生在线

排毒这个概念对女性来说已经十分熟悉了,但只停留在表面,只知道我们身体里每天都会产生很多的毒素,而这些毒素必须在一定时间排出体外才行,否则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影响。

究竟怎么让肠胃排毒

1、纤维排毒法

高纤维含量的食物对于肠胃健康的贡献功不可没。富含纤维的食物也是十分的常见,比如海藻、燕麦、秋葵、胡萝卜、南瓜、甘蓝、马铃薯、豆类、木瓜、蜜枣、水梨、仙草、椰菜、香蕉等等。这些食材都可以帮助刺激我们肠胃的蠕动,有效的改善便秘现象,见效肠道细菌滋生的环境和生长空间,从而更好地排除毒素。

2、积极补充酵素

现在吃食用的酵素十分的流行,其实在我们的身体里也有成千上万中的酵素,这些酵素可以帮助我消化和代谢,但是人体能够自己制造的酵素是有限的,所以,积极的补充酵素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消化一些不易消化的物质,及时的进行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适当的减轻身体的负担。

3、加大身体运动

在食材上做完努力之后,积极的运动是怎么让肠胃排毒的最好的良药。适合的运动比如瑜伽、肠道活动健身操,或者在睡前用手直接对着肚子顺时针的画圈,这些适时的运动可以使得静止的肠胃动起来,肠胃的工作也会更加的积极。

其实,怎么让肠胃排毒最主要的就是管住嘴,多动腿,补充营养,及时排泄。肠胃的排毒与身体的肥胖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广大想要减肥的女性同胞,最好先调理好自己的肠胃。

那你们知道肠胃几点排毒吗?

毒素其实不单单指身体内的自有的,还包括外界的毒素。这两种毒素聚集在身体里不能及时排出体外的话,我们的健康会受到威胁。我们可能表现出头晕、头痛、烦躁、焦虑不安、便秘和口臭等等症状,更有可能造成更大的健康隐患。因此我们要了解肠胃几点排毒,之后才能好好辅助它进行排毒工作。

据了解,早上5点到7点是肠开始排毒的时候,7点到9点是胃开始排毒的时候。那我们知道肠胃几点排毒后又该怎么辅助它们呢?

对于胃部排毒,我们可以在排毒的黄金时期做一个腹式的按摩。它可以促进胃部的咀嚼功能,也是为之后的消化打好基础,还可以促进我们血液循环的功能,自然对排毒也是很有帮助的。这种按摩就是围绕肚脐顺时针按压15次,再逆时针按压15次即可,每天都能坚持的话,不久就能看到效果了。

对于肠部就是要及时排便,因为排便也就相当于排毒,而我们知道在5点到7点是排毒的黄金时期,因此我们尽可能在7点完成排便。如果说没有便可排的话,那可能身体上出了一些毛病,就需要到医院检查检查了。

在家炒什么菜清肠胃排毒呢?

1、芹菜拌肉:芹菜洗干净后切块,香干洗干净切丁,野山椒、小红椒洗干净切碎;用胡椒粉、料酒、生粉把牛肉馅腌制半小时左右;把蒜末和小红椒在油锅里爆炒,再加入牛肉馅炒直到变色后放进碗里;在重新在锅里添油把香干丁炒1分钟后,再加入芹菜丁炒2分钟;之后把炒好的牛肉馅放入,再倒进酱油、野山椒椒碎、盐等调味剂搅拌均匀即可。

2、芹菜炒肉:把芹菜洗干净后切成小段,瘦肉切成小片,红辣椒去籽切成碎末;等锅内油开后,先把大蒜和姜爆炒再把芹菜段和红辣椒放入炒,加盐和味精,炒熟后盛出;在锅里放少许油,油热后把瘦肉片在锅里炒,随后放一小勺酱油翻炒,肉差不多熟了之后再把炒好的芹菜和倒入锅里一起炒,直到肉片熟了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毒 排毒方法 排毒

盐水能清肠排毒除口臭 注意6个要点更健康

喝盐水是一种非常有效且非常健康的清肠排毒方法,对于爱美爱漂亮的你来说,喝盐水排毒,不仅可以养出好的肤质,而且还能够喝出好身材。详细>>

要给五脏及时排毒 教你穴位按摩排毒法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想要容颜美丽,排毒是必需的,想要身体健康,我们也不能忽视日常的排毒。毒素寄存于体内会影响到容颜,更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详细>>

瑜伽可以洗肠胃?3个瑜伽招式助你排毒

排毒才能养颜,所以要是想保证我们的美丽的容颜,最好先给我们的身体进行排毒。你知道自己的体内到底存留了多少毒素么,其实通过身体外在的一些表……详细>>

警惕排毒两大谣言 排毒注意3大点

“毒垢”不仅侵蚀脏腑,更会污染血液,让身体的代谢能力越来越差,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垃圾越来越多,成为文明病和现代病的主要病因,定期扫除毒垢……详细>>

节后如何排毒清肠胃 饮食+按摩帮你消油脂

人们在节假日往往难以控制饮食,美食多、宴会多,吃的油腻食物必然少不了。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