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哪种减肥茶排毒效果最好?这11款茶你不可错过

2017-02-14 07:51:42      家庭医生在线

喝减肥茶排毒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减肥茶在通便的同时,还可以有效排除体内的毒素,那么什么样的减肥茶排毒效果最好呢?下面教大家11款减肥茶,简单易学,可以天天在家喝。

1、蜜柚绿茶

将柚子榨汁,过滤出残渣,绿茶在冷水中浸泡10分钟,然后将柚子汁和浸泡过的绿茶水混合在一起,加入适当的蜂蜜,即可饮用,每天一杯。

功效:柚子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其中维生素可以和人体内的胶原蛋白发生作用,促进人体解毒机制,而蜂蜜可以润肠通便,被认为是解毒最好的食物,常喝减肥茶排毒效果明显,养颜美容效果也不容小觑。

2、桂花茶

将干燥的桂花花瓣和绿茶用沸水煮3分钟,等到能清洗闻见桂花的香味后,关火,待到水温降至室温后,加入蜂蜜即可完成。

功效:桂花有很好的润肺效果,因此可以治疗咳嗽,同时还能提高肠胃功能。蜂蜜和绿茶可以排毒消脂,经常喝有利于身体排出毒素,大道清肠的效果。是口臭患者的福音。

3、苦瓜茶

将晒干的苦瓜切块后磨成粉末状倒入杯子中,加沸水搅拌,待搅拌均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当的蜂蜜即可饮用。

功效:苦瓜能清热解毒,还能消除水肿,被视为夏天喝减肥茶排毒效果最佳饮品。在消脂的同时,还能润肠通便,清除肠道里的垃圾。但是因为苦瓜性寒,体虚的女性要多多留意。

4、决明子绿茶

先将决明子放入锅里干炒,直到闻见香气便可关火。等决明子冷却之后,和绿茶一起放入杯中,加沸水冲泡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决明子具有清热明目、润肠通便的作用,还能降低血脂,和绿茶一起冲泡,能够起到排毒消脂的作用。

5、野菊花茶

对于上班族来说,哪种茶解毒排毒最适合,那非野菊花茶莫属了。野菊花具有清热解毒,明目健脑,清热消炎等作用。对治疗感冒、各种炎症、皮肤瘙痒等疾病都有很好的效果。此外,长期服用野菊花茶,能明目清肺,提高机体的抗氧化能力和免疫力,对于长期面对电脑的上班族来说,野菊花茶真的特别实用。

6、玫瑰蜂蜜茶

玫瑰蜂蜜茶性质温和,能促进血液循环,降火,对于调节气血很有帮助。长期服用可达到美容养颜、降脂消脂的功效。做法如下:先将红茶在开水中煮5分钟,然后放入玫瑰花瓣用小火煮3分钟,最后加入蜂蜜关火完成泡制。

7、金银花茶

金银花可以清热解毒,抗炎消炎,很多的感冒药和消炎药中都有含有金银花的成分。金银花在女性美容养颜、减肥养生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它抗菌抗病毒、还能调节免疫,对于消除脸上的痘痘有惊人效果。做法如下:将金银花的花瓣放入沸水中加盖煮10分钟左右,便可饮用。

8、花果茶

泡制花果茶主要用到的食材有:白果、白菊花、雪梨、牛奶和蜂蜜。制作方法如下:先将白果去壳,雪梨去皮切成小块,再加白菊花一起放入清水中先泡一段时间,待白果变软之后,放入牛奶后煮沸,然后关火,带晾温了之后加入蜂蜜即可。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再沸水中加入蜂蜜,不然就会破坏蜂蜜中的营养物质。花果茶的主要作用是防止黑色素沉淀,达到祛斑美白效果。

9、荷叶茶

众所周知,荷叶茶具有从消脂的功效,所以饮用荷叶茶是在瘦身减肥上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不过因为荷叶茶具有消脂的功能,所以食用过多也会让人的身体内的血脂下降,所以是不适宜过多饮用,只要每天一两杯就可以了。

10、普洱茶

普洱茶其实是广东很常见的一种茶,同样具有消脂的功能,所以在平时饭后可以喝几杯普洱茶,是可以帮助消化的。不过长期大量饮用,普洱茶还是会对我们的胃有一定的不良影响,多喝还可能会造成失眠。

11、乌龙茶

毫无疑问,乌龙茶是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内多余的脂肪的,所以在帮助我们减肥瘦身的同时,也不用担心我们的血脂会被降得过低,反而有助于高血脂的治疗。当然,乌龙茶是有点上火的,所以长期大量食用也不是特别好,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饮用比较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毒 排毒方法 排毒

排毒减肥不可错过的7大食谱!

做法:将鸭剁成小块,海带切成方块,将鸭和海带用开水烧开,捞去浮末,加入葱、姜、料酒、花椒,用中火将鸭炖烂,再加精盐,出锅装盘。详细>>

自制几款减肥茶排毒燃脂

做法:准备500-600CC的水将蜜枣跟粉玫瑰都放进去;放在炉火上加热到滚熄火即可。玫瑰,具有疏肝解郁的作用,能保护肝脏,促进新陈代谢,……详细>>

五款中药排毒减肥茶

做法:将陈皮与乌梅洗净,陈皮剥小块、乌梅剪开或压扁,茶包加500c.c。滚水泡开,茶色转为黄色,再加入陈皮与乌梅后盖住,焖约5-7分钟即……详细>>

5款自制减肥茶排毒又养颜

有消脂,去油腻的双重功效:,还能美白肌肤,姊妹们可以多喝。做法:将柠檬榨出汁后用温水冲调,加入适量蜂蜜,然后放入一两片柠檬切片在茶中浸泡……详细>>

女人吃什么最排毒?首推10种蔬果饮品

我们的身体每天都在吸收着毒素,而毒素在身体里堆积沉淀后,就会侵蚀你的身体。因此及时想办法排出毒素很重要,尤其是对女人来说,排毒不仅能保健……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