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荷尔蒙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失调容易长痘痘 推荐三大茶饮助祛痘

2017-01-06 10:35:44      家庭医生在线

内分泌是我们身体生理机能的调控者,它在人体当中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但是如果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不注意的话很可能会引发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常见的表现就是脸上长痘痘,这样的痘痘通常都很难去除,只有调节好了内分泌才可以。

内分泌失调容易长痘痘

首先在生活起居方面要注意,对于日常的化妆品,避免使用油化的,如含有油分比较高的防晒霜等,洁面品还要避免使用皂成分的,避免破坏皮肤的酸性保护膜,让我们的皮肤失去了抵抗力,非常容易引起细菌的感染从而产生敏感痘;还有嘴周围有痘痘的话,要立即停止使用含有氟成分的牙膏。

在日常清洁时不要过度的清洁,卸妆以及洁面要分别进行,洗脸的时候也要用专用的海绵辅助洗脸,让油腻的皮肤慢慢的变清爽起来,洗脸皂或者是洁面乳的话要使用暗疮皮肤专用的,这类的是不含有皂成分以及酒精成分的,对于暗疮不会再次刺激。

还有在饮食方面要做调理,常饮鲜果、鲜菜汁,新鲜的果汁和新鲜的菜汁,是我们人体内的清洁剂,可以把我们身体里面堆积的毒素和废物很好的排出去,因此,对于新鲜的果汁和新鲜的菜汁要常喝,但是要喝没有经过炒煮的果汁或者是菜汁。

内分泌失调患者可以进行运动调理,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患者可以适当的增加运动量,不要久坐,还要按时的睡觉,要做到起居有常,要有充足的睡眠,这对人体健康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内分泌失调导致长痘痘的女性朋友还可以进行精神上的调理,据调查表明,有很多内分泌失调患者是由于分的紧张,情绪不安等因素引起的,所以说,女性患者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学会自我调节。

女生内分泌失调长痘食疗:

1、雪梨芹菜汁:芹菜、西红柿、雪梨、柠檬洗净后一起放进搅汁机里搅拌饮用;

2、红萝卜芹菜汁:红萝卜、芹菜、洋葱洗净后一起放入搅汁机中搅拌饮用;

3、枇杷叶膏:将鲜枇杷叶洗净后,加水煎煮2小时后去渣,等其成膏时兑入适量蜂蜜搅匀即可。

4、海藻薏苡仁粥:将海藻、昆布、甜杏仁加适量水熬煮去渣,和薏苡仁煮粥饮用;

5、山楂桃仁粥:将前三味煮汤,去渣后加入洗干净的粳米熬煮煮成粥;

6、枸杞消炎粥:洗净白鸽,将其剁成肉馅;洗净枸杞子和粳米放进锅里,加鸽肉和适量水,小火熬煮,最后加入细盐、味精、香油等调味剂拌匀即可。

喝什么调节内分泌去火祛痘呢?

1、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具有清热解毒、去火祛痘之功效,经常饮用的话,可以起到很好的排毒作用,从而帮助人体改善内分泌不调的情况,以达到去火祛痘的目的。金银花茶的做法很简单。只要取适量的金银花放入杯中,冲入一定量的开水,盖上杯盖焖一会儿就可以饮用了。

2、芦荟茶

芦荟具有很好的降火排毒作用,所以经常和芦荟茶能去火祛痘。此外,芦荟具有多种营养物质,尤其是所含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起到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从而帮助人体改善内分泌失调的情况。经常喝芦荟茶,能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好。

3、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具有很好的排毒、去火、祛痘效果,而且玫瑰花中含有一种特殊成分,能缓解疲劳,促进伤口的愈合,所以对皮肤很有好处。此外,经常喝玫瑰花茶,能调理内分泌,对于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月经不调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长痘 内分泌失调

香味日用品让内分泌失调 平衡内分泌的方法推荐

香喷喷的沐浴露、洗发水、洗衣皂,散发魅力的香水……在各种日用品中,香味似乎是个诱人的标签,成为人们选购的重要条件之一。但你知道吗?这些……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推荐3款食疗方

常常听到女性朋友们抱怨,最近心情不好,老长痘痘,大姨妈不顺畅……而这些抱怨后面总会有人接上一句,你不会是内分泌失调了吧?在大家的印象中,……详细>>

内分泌失调谁的错?内分泌失调原因分析

内分泌失调是困扰女性的一重大因素,很多女性,尤其是白领女性,虽然知道自己有内分泌失调现象,但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好好照顾自己,以至于越来……详细>>

内分泌失调或致胖 警惕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内分泌失调相信对大家来说也已经不陌生了,大家都知道内分泌失调对身体容易带来危害,但具体有哪些危害,你都清楚吗?揭女性内分泌失调容易带来哪……详细>>

内分泌失调 如何调节

内分泌失调会影响身体的健康,不但会造成机体功能紊乱,对于女性而言,内分泌失调会让女性提前衰老,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呢?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